注册

大摩CEO称招聘中国政府和商界领导人子女不是“坏事”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表示,银行机构能在中国政府和商界领导人的子女当中找到好员工。“招聘在政府任职某人的子女不是坏事,”Gorman周三自瑞士达沃斯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上午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ames Gorman表示,银行机构能在中国政府和商界领导人的子女当中找到好员工。“招聘在政府任职某人的子女不是坏事,”Gorman周三自瑞士达沃斯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很多有才能的人来自这些家庭。你要做的就是在机构内有合适的利益冲突控制机制,我们所有人一直面临这些事情,这可能会涉及中国,也可能涉及美国。”

在接受采访时,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对有关华尔街的势力平衡正在发生转移的观点表示不屑一顾。

在被问及华尔街经纪人是否已变得更加强大,而投资银行家现在是否已需要向经纪人应答时,戈尔曼表示:“这种说法很荒唐。”他在达沃斯接受了CNBC的采访,今年的世界经济论坛正在此地召开。

戈尔曼还表示,在过去四五年时间里,华尔街所经历的变迁比过去75年中的其他任何时间都更大。他指出,金融行业中发生了一些“巨大的战略性转变”,管理层不得不理清头绪,找出需要重点关注的正确战略。戈尔曼称:“我认为,世界已经发生了改变,无论监管世界还是政治世界都是如此。”

戈尔曼指出,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过后,人们开始认为,利用其它人的资金来“摇骰子”并非一种很好的业务模式,“客户并不喜欢这种模式”。

在被问及摩根士丹利的战略是否带来了更加稳定的回报时,戈尔曼承认,到目前为止该行的战略尚未完全展现出其效果;但他同时指出,去年摩根士丹利的股价上涨了60%,而且这家投行的信用可靠性也已经恢复。

戈尔曼还承认,2013年对债券交易和商品业务来说是处境艰难的一年。他表示:“如果你拥有强大的股票投资组合,或是强大的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业务,那么你的业绩表现就会好得多,而这正是我们在做的事情。”

与此同时,在被问及其他华尔街投行时,戈尔曼拒绝将摩根士丹利的成功与其竞争对手高盛集团所取得的成功进行对比。不过,他对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赞赏。

关于摩根士丹利最近与美国政府达成的司法和解协议,戈尔曼表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收购贝尔斯登和华盛顿互惠银行对美国金融体系起到了帮助作用,是一项大胆的决定,但这项决定带来了“后果”。

就这个行业而言,另一个热点话题则是,美国金融公司会聘用精英人士的子女,摩根大通已遭到相关指控,该行被控其聘用精英人士的子女是为了获得商业合同,而并非因为他们是最佳的应聘者。戈尔曼对此表示:“聘用政府官员的子女并非坏事,有很多才能出色的人物都来自于那样的家庭。你需要去做的事情就是,在利益冲突方面做好合适的控制措施。”

在被要求列举25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时,戈尔曼表示,前美国财政部长汉克-保尔森可一人独揽三甲。他指出,保尔森“在最短的时间段里作出了一些最大胆的决定”,而“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的表现非常出色”。在金融危机的高峰时期,这项颇受争议的计划利用来自于美国纳税人的资金从金融行业部门收购了资产和股票。

戈尔曼还表示,他对即将离任的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怀有“极大的敬意”。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摩根士丹利 领导人 CNBC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