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稻葵:安倍经济学第三只箭就是忽悠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李稻葵微博截图

凤凰财经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提到发展日本经济时,称日本要释放出女性的潜在生产力,到2020年,社会30%主要职位是女性。对此,李稻葵发表微博称,安倍经济学第三只箭有画饼充饥之嫌,换言之,就是忽悠。

李稻葵评论安倍第三只箭称:“换言之,忽悠。他(安倍)引用希拉里的话,说如果日本妇女和男人一样参加工作,日本GDP上升16%。日本家庭的消费投资行为都不愿变,难道轻易愿意让太太出来工作?这比鼓励家庭多生孩子还难。我好奇:希拉里什么时候变为日本经济专家了?”

北京时间1月22日,日本首相安培晋三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做了题为《日本视角下的世界重塑》的主旨演讲,并于施瓦布进行对话,阐述日本在经济和政治领域的理念。

在谈到经济问题时,安倍称日本经济已经发生剧变。安倍经济学三箭齐发,日本经济实现V型反转,正在走出通缩和停滞。为此,安倍建议还必须释放出女性的潜在生产力。日本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必须得到女性的进一步参与,女性要在日本的经济生活中闪耀。

安倍引用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的话给自己打气:“日本的GDP增长,如果有妇女参与,增长率能够增加16%。”

(同意此文观点,不同意此文观点,或者想说点别的?凤凰财经《观点》诚征各路高手文章,只要你关心中国经济,关心热点事件,深入思考,逻辑清晰,角度独特。这里不欢迎流水账式人云亦云,也不欢迎老八股式左右逢源;这里尊重权威,但不迷信权威,不服就来辩。投稿请发至zhaoch@ifeng.com)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