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时报副主编评安倍发言:是达沃斯最令人警觉的言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据《金融时报》消息,瑞士时间2014年1月22日下午,达沃斯论坛参会代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了关于“日本视角下的世界重塑”的主题演讲,演讲内容包括为日本现有经济政策辩护,阐释安倍经济学的“三箭齐发”,并声称日本经济正在实现V型反转,走出通胀和停滞。

此前,《金融时报》副总编马丁•沃尔夫曾经评价“安倍经济学”称,它解决不了日本的人口结构危机,因为你“不可能打印出婴儿”。而安倍则回应称“女性应进一步参与到经济活动中去”。在安倍回应之后,马丁•沃尔夫旋即评论称:“仍不认为这些举措可以解决人口结构危机。”

除此之外,马丁•沃尔夫还指出谈到日前紧张的中日关系时的言论“是近年他听到的达沃斯最令人警觉的言论”。昨日,演讲中安倍表示要注意一战的教训。英国与德国在一战前贸易往来非常密切,但还是发生了战争,中日两国今天的处境有相似之处。(编译/方雅)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冬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安倍晋三 日本首相 中日关系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