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商界领袖:欧洲面临第一大挑战是失业问题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你正以为欧洲最糟糕的一页已然翻过去了,可政治风险和金融动荡仍有可能在2014年卷土重来

创纪录的高失业率孕育了极端主义,一些银行可能会不得已寻求纳税人的支持。

商界领袖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五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将使反欧群体大大沾光,社会所需的改革会更难以实现,经济较快增长将失去着落,就业机会——尤其是年轻人的就业机会也将会落空。

“欧洲面临的第一大挑战是失业问题,”埃森哲咨询公司(ACN)总裁Pierre Nanterme如是表示。“我十分关注欧洲极端主义者兴起的势头,他们实在是打着缺乏包容的旗号兴风作浪。”在《时代周刊》举办的小组辩论上,他这样说道。

E多亏了一系列甚是费力的紧急援助、央行行动、经济改革、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回暖,欧洲走出了债务危机困境。投资者则通过回购政府债券,使得危机高峰的投资收益暴跌。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通货紧缩风险预告

不过,欧元区经济增长依然疲软不堪,还并未强劲到足以削弱失业率纪录的水平。欧元区25岁以下的人口中,失业率接近四分之一,而通缩风险有增无减。

初步行动仍在进展中,其中包括筹设一个旨在恢复信心和促进投资的银行业联盟。欧洲议会新一轮的权力均衡会让这一方案的展开雪上加霜,而其他旨在使欧元区更便于开展贸易的改革也会举步维艰。

“想想美国的茶党如何做出复杂的政治决策,”瑞士联合银行(UBS)主席埃克塞尔·韦伯表示

欧洲迷惘的一代?

银行业联盟象征着自欧元诞生以来意义最为重大的国力联营。欧盟领导人曾希望这份于十二月份达成的协议能在大选前获得欧洲国会议员的支持,但由于严重分歧,这可能不会实现了。

韦伯警告称,今年晚些时候,投资者忽视了另外一处潜在风险,即以欧洲央行为首的银行资产和压力测试审查,该审查于11月结束。

“据我预计,有一些银行是不能通过这项测试的,”前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韦伯表示。他还提到,一些表现欠佳的银行可能会被迫转向政府寻求支持,而对主权债务水平的担忧会也再度浮现。

如果得不到欧元区银行的重新信任,企业贷款很可能会继续受抑,经济增长依旧乏力,失业率也将高居不下。

“如果不采取过激措施,使这种循环在欧洲和国家范围内被打破,中等水平的萧条形势可能持续的就不是5年,也不是10年,而是20年,” 纳特米说。

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肯·罗格夫敦促欧洲更积极地应对与金融危机的遗留问题,通过使用减记和其他措施,减少实力较弱的欧元区国家的债务负担。

“你不能任由局势在风雨中继续飘摇五年。”

编译:王卓 慧子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欧洲 挑战 失业问题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