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砖四国”达沃斯失宠:中国经济增速被指缩水一半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于新兴经济体增长减速以及西方经济的恢复使得此前各大公司制定的新兴市场发展策略黯然失色,跨国公司们对于投资新兴市场也变得越来越挑剔。

参加达沃斯论坛的高管们称,他们仍然决定接触上海、拉各斯等地日益增加的中产阶级,但是一些公司已经撤回投资,重新部署在特别艰难、低利润地区的资源配置。

人力资源公司Manpower Group首席执行官杰夫-乔瑞斯表示:“这就像一场淘金热。现在淘金热结束了。过去,许多大公司不顾行业和产品情况,一头扎入新兴市场,因为那里有套利机会。现在他们在决定是否投资新兴市场上更谨慎了。”

这种变化源于“2014年美国领导的发达经济体重新获得‘全球产值的中心驱动器’这一角色”。

2014年,新兴市场发展速度仍比发达市场快,但是两者经济增长幅度的差距将实现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上周世界银行将2014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上调至3.2%,这是该机构在这三年里首次上调对年度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但是它也下调了2014年发达国家经济增长率预期至5.3%,2013年6月时它的预期为5.6%。

新兴经济体和发达经济体之间的平衡是本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中心议题,周四某场会议的标题即为“处于中年危机的金砖四国”。

据悉,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目前的经济增长率是它们在金融危机前经济增长率的一半。许多公司开始努力寻找“金砖四国”以外的新兴市场投资选择。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视中东和印度尼西亚为网络增长的热点地区,而万豪国际酒店总裁阿恩-索伦森则表示他们集团正在卢旺达建一家新酒店。

然而美国某家科技公司的高管却称他的公司在巴西发展尤其艰难,俄罗斯市场也有诸多不确定性,这些因素使得该公司考虑将资源分配到其他地区。

根据埃森哲咨询公司对超过1000名公司高管的调查,事实上,60%的公司或将把投资从金砖四国转往其它发展更迅速的市场。(双刀/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金砖四国 中国经济增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