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克莱CEO达沃斯发出警告:2020前全球市场难以安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每日电讯报》1月23日报道,正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巴克莱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Antony Jenkins)表示,2020年之前全球市场不会做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重演的充足准备。他认为,对于全球市场体系来说,银行不是唯一的威胁。

詹金斯指出,尽管整个银行系统加强了监管措施,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并且重点不仅是银行。

他表示:“诚然现在的金融体系要比2008年更为安全,但问题是安全的程度又有多少。目前的监管措施更为有力,而且金融机构对文化、行为的强调减少了重蹈覆辙的可能性。但是危险并没有被彻底消除。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工作,一直将持续到这一十年的末期。只有到那时,我们才会达到安全的平衡状态。”

詹金斯称,为了达到这一目标,金融机构需要落实监管措施,确保这些措施发挥效力。

在谈及现在的市场是否比金融危机前更安全的问题时,詹金斯表示银行家、监管者和政治家“绝对不能忽视”更广泛的金融体系。

詹金斯表示:“如果我们不采取系统性的方法,我们只能发现以前危机的祸患蔓延到金融系统的其他分支。现在金融体系需要变得更为安全,世界各地需要通过民主程序来决定如何在安全性、稳健性和能力之间实现平衡。”

汇丰银行董事长范智廉(Douglas Flint)也基本同意詹金斯的观点,表示包括汇丰在内的数家重要金融机构只关注了体系内的风险。

而对冲基金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创始人与董事长Paul Singer则表示,现在市场并没有变得更为安全,原因在于衍生品交易还在不断累积。不过达沃斯现场61.7%的参会嘉宾认为如今金融体系已经更为安全。(家园/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全球市场 警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