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渣打银行CEO达沃斯力挺中国:影子银行不会使中国脱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1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称,在近日问题发生后,和该银行有关的接管磋商猜测纯属子虚乌有,渣打银行前景依然强劲。

桑德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Reuters Insider电视采访时表示:“渣打银行发展很好,我们仍有很多的市场机会,我们有着非常清晰的战略和极好的队伍。”

本月渣打银行曾表示,两位高管将离开,目前银行正在重组结构以期在艰难2013年之后恢复活力。据悉,过去十年,渣打银行的业绩一直破记录,然而由于韩国的问题、更加严苛的监管和亚洲市场萎靡等因素,2013年该银行的盈利却有可能下滑。

三十多年来,渣打银行一直深受“被接管”猜测困扰。其最近发生的问题和股价下滑至1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又加剧外界猜测其可能和摩根大通、澳新银行、桑坦德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劲敌磋商接管事宜。

自2006年以来就一直担任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的桑德也遭猜测——他可能成为董事长,或者在本月的公司重组过程中被任命为代理CEO的迈克-里斯有望接替桑德成为首席执行官。

对此,桑德称:“我没有计划做其他事情,对于现在的岗位我感到很高兴,我已经明确表示我没有兴趣成为董事长,我也从来没有表达过任何此类的希望。”

齐聚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商界领袖们表达了对经济前景的信心,但也指出决策者必须小心处理问题。桑德还强调了无法统一银行业规则的危害。

他称:“我们仍处于一个时刻变化着的环境之中。最头疼的问题是监管议程的散乱以及‘世界不同地区将监管重点放在不同领域’这个事实,这些问题存在分裂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从而给全球贸易和投资造成危险。”

他还认为市场对中国经济发展减速的担忧太过了。“在诸如影子银行等领域存在问题很正常。当一个国家长时间以那样的速度发展,出现问题并不奇怪。但是这些并不是能使中国经济发展脱离轨道的问题。”

桑德预测2014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约7%。(双刀/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影子银行 渣打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