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沃尔玛掌门谈食品危机:2013粮食库存只够全人类活80天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世界经济论坛官网1月23日报道,沃尔玛新任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和前任掌门人Michael Mack联合发表了一篇题为《我们将如何养育未来人口》的文章,内容如下:

对于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4年年会的商界领袖和政要来说,全球粮食安全是一个重要议题。我们面临着一项紧迫的挑战:养活当前和未来的人口,并且让农民和农业社区的生计变得可持续。

2009年开始,在全球粮食系统受到地震冲击后,沃尔玛和其他领导人携手打造“农业新愿景”计划,解决粮食危机。该计划将利益相关方团结在一起,共同开发一个保障粮食安全、环境可持续性和经济机会的粮食体系。截至目前,该计划已经带来了私营领域近60亿美元的投资承诺,将涉及近1000万农民。“农业新愿景”计划已经与全球逾250家机构接洽,同八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进行合作。

但这样的努力仍然不够。在面对人类的最大挑战时,我们还仅仅是做了些初步努力。到2050年,地球要负担逾90亿人口。当你阅读完这篇文章时,地球上又增加了1000个新生命。

生产更多的粮食需要自然资源,包括土地、水和能源。但是,我们已经在以不可持续的速度消耗地球资源。但前景并非令人感到绝望,农业始终在进步和发展。例如,过去50年来,生产率的提高让人类不必开发10亿公顷的额外土地,相当于中国的总面积。这有助于保护生态系统,最大限度地发挥土地的价值。

但今天的挑战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要在未来50年生产出比过去1万年更多的粮食。食品安全也是复杂的问题,并不仅仅是要满足逾8亿饥饿人口的温饱问题。随着富裕程度的增加,消费者对食物品种、质量和数量提出了更高要求。世界上许多地方的饮食都从农作物切换到以肉食为主,这样的转变需要消耗更多的资源。为了生产一个人一天所需的食物,要消耗约2000升水。

许多人想当然地认为我们的食品供应是安全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是,现实情况并非如此。2013年,全球粮食库存为5.2亿吨,可以填满500个足球场。听起来这是非常庞大的数量,但其实只能满足人类80天的需求。

如今人们对谁要为世界粮食安全负责而展开争论。是政府、农民、援助机构、非政府组织勇挑重担,还是粮食和农业公司来负责?答案是所有各方都不能推卸责任。

我们要一起努力的现实是“农业新愿景”计划的关键所在,该计划需要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协调努力,改造食物体系,满足全球需求。

为了帮助不同组织更好地协同努力,“农业新愿景”计划培育并支持许多重大合作伙伴关系。2014年,我们将计划扩大这种伙伴关系的范围,让更多国家加入进来。我们将和东盟地区的领导人合作,打造“种植亚洲”平台,将越南、印尼和缅甸现有势头维持下去。我们还将探讨如何在更多国家建立这种伙伴关系。

但是,各个国家的努力是不够的。2014年达沃斯论坛上,我们呼吁全球公司和机构将运营与商业模式与“农业新愿景”计划相融合。由于“农业新愿景”计划的重点在于促进行动的实现,我们必须要显示这个模式可以实现转变。下一阶段,我们将加大投资,创造并分享农业技术的新突破,提供更好的融资渠道、基础设施和IT设施。实现这项雄心勃勃的计划将需要加强管理以及利益相关各方的努力。

无疑,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家园/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食品危机 粮食库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