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培强调维持日本经济增长的决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周三发表了达沃斯论坛主题演讲(欧洲新闻图片社)

凤凰财经讯 达沃斯—— 安倍晋三决心推进举步维艰的改革,以保持该国经济增长。此前,其激进的刺激政策使日本经济稍有复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演讲。他说,他将像一个“强钻头”一般,刺穿繁文缛节,并清除阻碍日本经济增长的障碍。他提出的改革范围广泛,包括医疗卫生、贸

“在未来两年,没有任何一个特权阶级能够躲得了我的钻头, ”安倍在演讲中说道,“新日本,新愿景。”

然而,尽管安倍提出一系列改革计划,他并未介绍任何新政策,也并未讨论现有计划的实质性细节或新的量化目标。而这些正是投资者和经济学家翘首以待的,他们将以此为信号判断安倍对其经济增长政策的决心。

安倍声称,不久的将来,日本政府将实行经济管制计划。该计划以经济一揽子政策“第三支箭”为代表,即所谓的“安倍经济学”。该计划包括大幅宽松货币政策和大量政府支出。安倍是第一位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主旨演讲的日本领导人。

有迹象表明,安倍的政策使日本从20多年的通货紧缩中走出来。去年日经指数反弹了57%,成为日本40年来最好的表现。尽管如此,有人怀疑,当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影响逐渐减弱时,日本能否实现稳步增长。

就在安倍大力夸赞日本经济表现(据估计,去年增长了1.7%)的前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卡德称,日本的经济膨胀“很大程度上来自财政刺激和出口。”

“为了实现经济稳步增长,消费和投资必须挑起大梁。”他说。安倍很是乐观。“日本经济即将从长时间通货紧缩中走出来。今年春天,工资将上涨。姗姗来迟的工资提高将带动消费增长。”他说,“这不是黄昏,而是迎面向日本而来的新黎明。”

安倍向与会者保证,日本将使电力市场完全自由化,并通过“在私营企业生成细胞”等技术促进医疗。他说日本将引进控股公司系统,以建立像美国梅约诊所那样的大型医疗机构。

至于备受关注的1.2万亿美元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安倍称,日本将继续推进前瞻性改革,包括投资组合的审查。他说,“该基金将有助于投资增长。”

安倍说,继将酝酿已久的企业税率下调2.4%之后,日本政府计划于今年进行企业所得税改革,但并未详细透露。他也提到要鼓励企业使用现金储备进行资本投资、调研和发展,并为工人加薪,以帮助政府消灭通货紧缩。

安倍说,通过活跃僵化的劳动力市场,并在人口下降的当代社会增加劳动力,日本将力图使妇女占据30%的政府及经济领域的领导职位。

“毕竟,日本女性劳动力是未充分使用的资源。日本必须成为使女性才能得到发挥的国度。”(翻译:戴秀平 杨诗露)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日本经济增长 安倍晋三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