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显示企业投资意愿平平 张欣称将握紧手中现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间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从目前的情况看,许多企业领导人的支出意愿依然不高,尽管经济学家和政治家们都敦促企业应该加大对其现金的投资力度,从而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在此次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企业家们对于支出的看法褒贬不一。有的企业预计订单规模将表现强劲,而另外有部分企业依然不愿意进行支出。

中国的房地产商、SOHO中国创始人张欣表示:“我将握紧手中的现金。”德勤有限公司(Deloitte Touche Tohmatsu Limited)全球首席执行官邵思博(Barry Salzberg)表示:“某些企业认为,持有大规模的现金是新的标准,但其他企业却对扩大业务规模饶有兴趣。”

除了部署现金以外,许多企业都将现金回馈给股东。糖和淀粉研究部门执行主管Ilene Gordon表示,她有意加强并购力度,但在等待机会的同时也加大了分红和股票回购的力度。

来自另外一家企业的总裁在达沃斯全球经济论坛上表示:“如今已经有50000亿美元的资金可以用于投资。但企业却依然在思考,在全球不确定性的经济前景和政治波动背景下应该将资金投向何方。”

从联合利华、人头马君度到全球第三大建筑设备制造商JCB再到卡特彼勒,这些企业均表示,不尽如人意的销售业绩和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上业绩的放缓都对其财报业绩造成了影响。

有部分企业却显得更加乐观。这些企业的客户都希望企业对其技术进行更新。塔塔咨询服务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哲(Natarajan Chandrasekaran)表示表示:“消费者意识到了挑战,每一个我们谈话的企业客户都愿意将资金用于这种升级转型上。”(双刀/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SOHO张欣 投资意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