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总理阿博特将重新定位G20作用 重塑金融业成核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金融时报》1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本周四在达沃斯表示,20国集团不能再仅仅充当“恳谈会”的作用。阿博特表示,作为20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澳大利亚将致力于促进实质协议的达成。

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20国集团已经迷失了方向,将目标对准经济措施、全球税务、贸易、基础设施融资等问题,而阿博特将力图重新调整20国集团的重点。

每年,20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都会在围绕全球经济的辩论中占据重要话语权,但是自2010年韩国担任轮值主席国以来,并没有取得多大进展。此后,法国,墨西哥和俄罗斯发现很难在全球经济事务上达成合作和有意义的协议。

最近几周,随着美国国会阻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给予发展中国家更大权力的计划,达成共识将变得更为困难。

阿博特在达沃斯的演讲中表示:“今年,20国集团不能仅仅是一场恳谈会。”他指出:“为了应对金融危机,20国集团形成了今天的状况。所以20国集团工作的核心是重塑金融业,避免全球重要的金融机构出现危机,令衍生品市场更为安全,并且完善影子银行领域的监管措施。金融监管是一项始终处于进展中的工作,但是如今我们需要最终完成这些改革,提振信心。"

在谈及全球征税的话题时,阿博特表示他没有打算敲定一项全球协议,但希望可以在布里斯班召开领导人之间开诚布公的会谈,之后就公平分配收入问题达成原则性的协议。

阿博特称:“税收必须要公平,而且不可以过高,以维护自由市场的合法性。在全球化经济的时代,认可税收公平的原则将会向前迈进一大步。”

阿博特呼吁各国政府消除金融危机以来形成的贸易壁垒,表示欢迎任何形式的单边、双边或者多边贸易协议。

澳大利亚也在寻找办法来为全球化世界中必要的基础设施进行融资。阿博特希望通过吸引私人投资实现这一目标。他表示:“投资者真正渴望的是更强的信心,即投资之后政府不会改变规则。”(家园/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重新定位G20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