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博:大多数国际投资者认为欧债危机已经好转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彭博社》报道,在大多数国际投资者的眼中,最严重的一次欧债危机已经过去了。人们对本地区金融资产的需求日益增加,反映出了态度上的变化。

在彭博的订阅者中,有57%的投资者、分析师与贸易商在上周的一次民意调查中表示欧洲债券市场已不再恶化了。这标志着两年来首次有大部分受访者认为这次债券市场抛售可以结束,抛售不但搅乱了欧元区,而且使人们对欧元的存在产生质疑。

之前几次达沃斯会议上就欧元之生存展开了讨论,然而今年的乐观情绪正令此次达沃斯论坛的讨论从欧元危机中转移出来。

戈尔曼看好商品的固定收益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詹姆斯·戈尔曼,就银行与金融服务业发展前景,包括如何重建对银行业的信任,展开了探讨。

彭博电视节目的“造市商”主持人埃里克·夏茨克与斯蒂芬·鲁勒连线了正在瑞士参加达沃斯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戈尔曼。

银行家詹金斯、范智廉与辛格在安全议题上唇枪舌剑

英国巴克莱银行首席执行官安东尼·詹金斯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主席范智廉均表示,过去五年里,金融体系的安全已得以改善。与会的代表们对此看法不一。

两位英国银行家与在纽约埃利奥特管理公司担任对冲资金经理的保罗·辛格还有斯坦福大学教授阿德马蒂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自金融危机以后,达沃斯成了银行家与评论家之间一年一次的口舌之战。昨日讨论接近尾声之际,民意调查显示大约62%的观众认为金融市场变得更为安全。

另一方面,辛格指出金融衍生品是社会的“净负面”产物,还有备受吹捧的套期保值好处也不过是由金融公司夸大其词后宣传出来的。

尼日利亚证券交易所CEO称准备聘请顾问来出售股票

尼日利亚证券交易所准备聘请外部顾问,因其正计划分发股票给其成员,并举行未论及“立法问题”的“首次公开募股”,首席执行官奥斯卡·昂耶马昨天在达沃斯如是说道。

去年市场的综合指数反弹了47%,昂耶马一直寻求推进股票交易,据彭博估计,待2016年,这一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交易额会从目前的8400万会在2016年上升到1万亿美金。

据昂耶马所言,交易所打算今年放上的全球存托凭证,并且已经确定了有20家公司是国内投资者愿意投资的。

银行救世主卡什卡里将竞加州州长

尼尔•卡什卡利掌管着美国银行体系7000亿美金的救助金,表示他正在竞选加利佛尼亚州州长,力求打败还未宣布参选的75岁民主党人士杰瑞·布朗。

40岁的卡什卡利曾在高盛工作,那时正值美国银行濒临破产,时任美国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曾派他管理联邦政府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

2009年,他离开财政部后,去了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他是一年前才离开那里的。(编译:颜琪琳 马里奥)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