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界领袖警告高失业率将掣肘欧洲复苏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Alliance新闻1月23日报道,正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商界和金融界领袖表示,除非欧元区解决高失业率等社会问题,否则欧洲经济不会恢复到稳定增长的状态。

瑞银董事长阿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坦言道:“没有理由对欧洲的复苏感到兴奋。”他表示,现在较低的经济增速还不足以提振生产力、降低失业率。失业率较高将挫伤欧洲居民的消费需求。

国际咨询和外包集团埃森哲的首席执行官皮埃尔•纳特米(Pierre Nanterme)表示,欧洲居民对欧盟银行业联盟、公共赤字、主权债务并不感兴趣。他指出:“如果你跟街上的居民聊天,他们最大的担忧是失业问题。”

韦伯和纳特米警告称,随着今年5月欧洲议会将进行选举,低失业率问题预计将帮助反对欧盟的政党,从而延缓推出欧盟范围新政的努力。

根据最新的数据,2013年欧盟国家平均失业率达到创纪录的12.1%。而根据欧盟委员会本周的报告,欧洲经济危机已经导致更多在职居民陷入贫困状态。

出席达沃斯论坛的其他欧洲公司高管表示,社会不平等并不是威胁欧洲经济增长和竞争力的唯一因素。意大利能源公司埃尼集团董事长朱塞佩•雷基(Giuseppe Recchi)表示,欧洲的能源成本是美国的两倍,美国一直在享受着廉价的页岩气。

但雷基表示,由于欧洲的政治体系、法治使其有别于新兴市场,未来几年欧洲仍然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雷基称:“真正的区别在政府治理和经商的容易程度。”

与欧洲商界领袖谨慎态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表态。他表示,借助集财政刺激、低利率、放松管制为一体的“安倍经济学”,日本经济将重现曙光。但是,国际基金货币组织警告称,日本的刺激政策可能会导致过量债务的产生。(家园/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