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尔戈尔达沃斯会议演讲获赞 被誉讲“故事”的大师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据法国每周消息讯1月23日:在达沃斯年会上,人们还能见识到那些能言善辩者如何把自己的想法传递给听众。在这场讲“故事”的比赛上,美国前副总统艾伯特•戈尔又一次成为了冠军。

人们早已拜读过艾伯特•戈尔关于全球气候变暖的著作。这次在2014年世界经济年会上,他为人们讲述有六种力量能够塑造明天的世界。身着一身米黄色男衬衫和一双旅游鞋,他轻松地俘获了他的听众。

他通过一个极小的少数民族的例子讲到富人的囤积居奇(以及社会爆发冲突的威胁)。他又谈到新的基因组研究(再过不久,一条基因组序列只卖20美元!),还说到中国前途光明的改革,等等。诚然,演说内容说不上特别新颖,但他却能用实打实的例子和数字来阐明他的打算。思路清晰,而又富有说服力。

这方法同样能用来平衡他的个人意见,见诸如下言论:“我虽是个坚定的资本主义制度拥护者,然而……”“美国国家安全局违反了宪法。”等等。在谈到本人最近对手机作出的预测时,这位克林顿时代科技信息方面的领导人物不无自嘲地说:“我把亿位数搞错了。”

风趣的言辞,同时还有极高的效率,试问我们的政府顾问(法国)能从艾伯特•戈尔身上学到多少东西?

(译者:卢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houw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