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经合组织秘书长:欧洲经济脚手架已经去除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点,欧洲所遇到的问题,有点儿像脚手架,比如你到欧洲看巴黎圣母院,上面挂着黑色的标志,而且交通都被绕着它走。因为在危机时人们的思想总是走在前面的,我们需要在欧洲改变方面做出巨大的工作。

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

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经合组织秘书长葛利亚在“缩小欧洲的竞争力差距”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欧洲所遇到的问题,有点儿像脚手架,比如你到欧洲看巴黎圣母院,上面挂着黑色的标志,而且交通都被绕着它走。上面都有绞首架。三年之后没有绞首架了你就会有不同的印象。

以下为文字实录:

GURRiA:你不应该低估大家汲取自己经验教训的能力。第二点,欧洲所遇到的问题,有点儿像脚手架,比如你到欧洲看巴黎圣母院,上面挂着黑色的标志,而且交通都被绕着它走。上面都有绞首架。三年之后没有绞首架了你就会有不同的印象。我想说目前欧洲正在重新设计自己,自我加强,而且这个时间是一个非常持久的过程,欧洲是一个大的单一市场,这种单一市场是可以组成一个巨大的让所有人获益的活动方,是不是事情都是非常好呢?并不是这样。我记得西班牙是0.1,正的0.1,而不是负0.1,它的增长。我们都是对此表示欢庆的。我们对此进行了庆贺。意大利从第三季度,第四季度也开始进入了正增长。过去几年一直是负增长,在欧元区里。这是非常好的一种状况。我们现在正在走出经济衰退,我们头已经浮出水面可以呼吸了,并不是大家可以欢庆我们没有问题了,我们确实还有很多的下行风险,我们需要从机构结构方面进行研究,100亿十年的债务,西班牙等于是它的GDP的四倍。当时没有人能知道怎么来解决这个问题,爱尔兰我们一直在那儿夸你们呢,现在我们一直夸你们夸了一年多了,现在问题是你们的增长在哪儿?因为我们用了很多金融政策的空间,但是我们却丧失了很多财政整顿的空间,我们现在必须要把它作为一个重点。结构重组、教育创新,更好的竞争,更好的管制,劳力士厂要灵活,产品市场要灵活,研发问题,医疗系统问题,财务气候变化方面进步。我要庆祝昨天欧洲委员会气候变化方面所做的宣布。

我想说我们做了所有的这些作业,我们的挑战就是怎么样让它付诸实行。4.5GDP的财政整顿这是非常大的规模,西班牙过去GDP的赤字的10%,大家都已经现在资产负债表平衡了,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种可喜的现象,这些都是实力来说明有些国家有这种灵活性。

对所有这些问题要纠偏,我马上就要结束了,我现在想说我最大的关切就是是否能继续进行改革,改革,改革,还是改革,欧洲现在提出这个问题是非常有必要的,非常及时的。因为在危机时人们的思想总是走在前面的,我们需要在欧洲改变方面做出巨大的工作。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经合组织 欧洲经济 经济衰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