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典首相:欧洲大陆应向外开放 不要把别人赶跑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缩小欧洲的竞争力差距”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世界上现在是70亿,将来就是90亿,主要是来自于亚洲和非洲,不是来自于欧洲。现在在瑞典给在国外出生的人有更多的工作机会,这样我们能获得更多的资源,能够实现我们发展的目标。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在“缩小欧洲的竞争力差距”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世界上现在是70亿,将来就是90亿,主要是来自于亚洲和非洲,不是来自于欧洲。所以,不能只靠欧洲,我们这个大陆应该向外开放。

以下为文字实录:

REINFELDT:在80年代我们经济失控了,通胀非常高,我们货币贬值,没有能正面的面对竞争力的问题。进入90年代,等于瑞典经历了银行危机,而且基本上快崩溃了,我们需要有新的控制管控银行的一些规章制度,后来我们把有些银行收归国有了,我们的教训就是你如果财务制度不加管控的话,有很多账单就会寄给我们客户。我们首先控制我们财务状况,同时要解决竞争力的问题。这样的话,当2008年的危机来的时候,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有了一套经验来解决银行业遇到的危机状况,而且我都知道不会一下恢复常态,还有一些新的比如商业周期性的问题,还有一些市场的新的情况出现,等等。我觉得你们刚才提到的数字化,对欧洲来讲非常重要,因为我们是走在前列的。举例子说,我们谈到了在贸易产品方面,欧洲是一个单一市场,我们还应该说很多就业都是在服务业或者产品跟服务合起来的市场,但是产品市场上创造就业很少,我非常欢迎你刚才提到的我们跟美国、日本开展对话,进行谈判非常重要,我们还应该说我们在欧洲内部,我们各个邻国之间还是有很多障碍的,比如说我们还有相当于一种保护主义,对像瑞典这样的国家很不利,我们还应该谦虚的说我们还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如果我们更多的开放竞争,而不是躲藏起来不愿意去面对欧洲的竞争,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赢得这场战争。

世界上现在是70亿,将来就是90亿,主要是来自于亚洲和非洲,不是来自于欧洲。所以,不能只靠欧洲,我们这个大陆应该向外开放,让巴黎进入到我们劳务市场,外国人进入到我们劳务市场中,他们来到瑞典,来到其他国家的时候,我们发现他们经常比当地的人工作更加辛苦。这方面我们说的很少。我们经常要说把人赶出去,要保护我们自己的人民,这对我们不太有利的。所以,在这方面有很多工作要做。

REINFELDT:我们做出这个决定不是说要有专门的法规来规范从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移民,我们还没有看到和这个讨论相关的负面影响,但是移民融入社会是你说到的重要的一点,在融入社会方面有很多工作可以做,瑞典语是一个小语种,说我们这个语言的人很少,所以,首先来到我们瑞典的外国人我们先鼓励他们学习我们的穆语,给他们更多的机遇,这样才有工作的机会。

现在在瑞典给在国外出生的人有更多的工作机会,这样我们能获得更多的资源,能够实现我们发展的目标。因为我们国家的人口正在老龄化。所以,有一些人们提高生活质量的目标需要外部的资源。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首相 REINFELDT 通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