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尔兰总理:今年经济预计增长2% 信心开始恢复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爱尔兰总理肯尼在“缩小欧洲的竞争力差距”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政府要保持这个动力,今年的增长预计是2%,而且明年开始到2020年平均会3%,债务下去了,赤字下去了,就业上升了。最后,对我们来说要有一个计划,要有一个战略,要有勇气和决心做下去,保持连贯,就能带来稳定,稳定就带来投资,投资带来就业,整个社会大家都能感到自豪。

爱尔兰总理肯尼

爱尔兰总理肯尼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爱尔兰总理肯尼在“缩小欧洲的竞争力差距”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政府要保持这个动力,今年的增长预计是2%,而且明年开始到2020年平均会3%,债务下去了,赤字下去了,就业上升了。

以下为文字实录:

KENNY:首先第一我们经历了非常艰难的时期,一两年前走过了,在房地产市场泡沫破灭,银行出现很大的困难,经济状况很糟糕,三年前我来这里的时候,人们都觉得很失望,很困惑。去年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故事不同了,今年我们再来,故事就是说我们的里程一部分要完成了,我们没有改变,我们信贷的指标没有突破,去年没有,去年五年是百分之五点多,十年前是百分之四,而且我们状况不断的改进。我们做了一些非常困难的决策,现在想做的就是要有一个清楚的战略和清楚的计划,还要有标记来退出这种稳定计划,这种我们做好了。而且我们公布了中期的经济战略,就是2020以后的,就是要让我们的赤字下降到3%,然后增加就业,等等,有一系列的挑战,是根本不可能掉以轻心的。

我想说说税收,我们的公司税是12.5%,是统一的运用于所有行业,而且是以法制来执行的,我们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也就是在经合组织里国际上这些问题一共有15个,我们也是其中之一。我们的税收体制是连贯的,是全国的竞争力的组成部分,这里有一条爱尔兰说的有三条比较重要的,第一就是技术。我们在技术上什么都可以应对得了。我们的劳动生产率非常好,我们从来都不会畏惧解决问题的。第四条,我们人才池,去年一个年轻的商人从纽约到爱尔兰来,我问他为什么?他说一我想来到一个都市化的城市。第二我感到非常惊讶你们这里的人才人数之多。所以,我们这里人口很有优势,我们的教育体制非常高质量、灵活,整个就业也很灵活。这么说,我们作为一个欧盟,不能20年里无所作为。比如专利花20年不行,你看数码市场,我知道委员会最近向理事会提出在IT行业里到2015年之前有50万的就业机会,到底谁来填补,这是一个问题。

还有目前所有的争议,比如数据的保护,这个问题我们是在数码市场发展上的障碍,我觉得应该要有隐私,要有人们的数据收集的关注的认同,而且我们欧盟的第一市场里数码市场是非常大的,而且超出欧盟市场。

再看美国,美国的行动非常快,而且很果断的处理了银行问题。所以,银行马上就解决了问题了。但是欧洲单一的监管体系和债务的回收,还有共同基金,挽救基金,这些事情都要做的快一些。对于爱尔兰来说,说到我们的竞争力的话,我们现在的外来投资很强劲,出口上升,我们在预算里努力不向工作的人收税收,我们降低了工资税收,而且用税收政策来支持研发,吸引人才,我们继续来解决这种银行业的垂直调整,比如说抵押贷款,还有改革的继续下去。我们要继续过去一两年的工作。

我们看到人们感到信心开始恢复了。所以,我们也知道目前的挑战还是很大的。所以,我们欧盟委员会很支持爱尔兰,同事们也都很支持,我们气氛变了,这对我们基础税,对葡萄牙、意大利、西班牙都有一些影响的,这是很重要的。对于我来说,我是总理,那就是要让人们理解,我们国家和人民都承受了很大的震动,但是他们认为这是一个进程的组成部分,政府要保持这个动力,今年的增长预计是2%,而且明年开始到2020年平均会3%,债务下去了,赤字下去了,就业上升了。当然,还有一个竞争力,我们在国内这一点很重要。

最后,对我们来说要有一个计划,要有一个战略,要有勇气和决心做下去,保持连贯,就能带来稳定,稳定就带来投资,投资带来就业,整个社会大家都能感到自豪。我们在欧盟层面也希望这样做。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爱尔兰总理 肯尼 赤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