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明康:中国增长放缓为进行重大调整创造机会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 评论

汇通网1月23日讯——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增长的放缓为进行重大调整创造了机会。他表示,创新将推动生产率和人均收入,中国需要在决断力和公信力之间取得平衡。

汇通网1月23日讯——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增长的放缓为进行重大调整创造了机会。

目前在智库机构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任职的刘明康称,中国有三个核心调整可以实施。他指出,中国需要削减钢铁、造船和煤炭等重型工业领域的过剩产能,必须减少地方政府借债以及由此导致的地方政府竞争,还需要改变总体经济模式。

刘明康称,中国还应该通过推动国内消费降低资产投资在GDP中的占比,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依靠增加创新来实现,而不一定要靠准入优惠或廉价的劳动力和土地。

他表示,创新将推动生产率和人均收入,中国需要在决断力和公信力之间取得平衡。

中国2013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7.7%,增速与2012年持平。中国的经济学家们预计,2014年增长率将保持在7%至8%左右。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刘明康 中国 GDP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