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央行行长:中国经济表现很好 怎么还期待更多呢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北京时间1月24日上午消息,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Choongsoo Kim)周四在周四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日元进一步贬值则导致韩国出口商大面积受损;但他排除了韩元贬值作为应对手段的可能性。

北京时间1月24日, 韩国央行行长金仲秀(Choongsoo Kim)在冬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日元进一步贬值则导致韩国出口商大面积受损;但他排除了韩元贬值作为应对手段的可能性,同时,他称,“我对中国领导人管理经济的能力充满信心。”

金仲秀对《华尔街日报》表示,过去一年时间里日元贬值已经导致韩国的多个行业受损,如钢铁汽车、机械和电气设备等,这些行业在国际市场上与日本公司存在直接竞争关系。

他指出,如果日元继续贬值,则将对韩国出口商带来“全面的苦痛”。但金仲秀同时表示,竞争性的韩元贬值“完全不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金仲秀认同日本政府通过宽松政策走出通缩的做法,但问题的关键是“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日元贬值)速度非常之快,程度也非常之高”。

在美联储决定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问题上,金仲秀表示,并非所有新兴经济体都会受到负面影响;而且,只有新兴经济体才会受到负面影响的观点将被证明是错误的。

“美国经济也将自食其果,因此缩减量化宽松的计划应被谨慎对待、逐步展开。”

他还补充道,从整体上来说,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将会带来正面的影响,这一举措证明“美国认为其本国经济将实现增长”。

就中国经济而言,金仲秀认为,那些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感到担心的人是“夸大问题”了。与经济增长的成分相比,增长的绝对值没有前者那么重要。他表示:“现在真正关键的问题在于增长的质量,而非增长的数量。”

金仲秀反问道,事实上中国经济目前表现好于其他新兴经济体,“你怎么还能期待更多呢?”

“我对中国领导人管理经济的能力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och]

标签:金仲秀 日元贬值 韩国央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