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纪鹏、金岩石为肖钢改革叫好 称改革预期主导A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1月24日,经济学博士,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其微博上力挺证监会主席肖钢。刘纪鹏称,肖钢同志在证券监管工作会议上以“监管转型”为主题的讲话,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证监会监管职能转型的重要思路,令人振奋。

金岩石微博截图

金岩石微博截图

1月24日,经济学博士,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在其微博上力挺证监会主席肖钢。称“改革预期与熊巿情绪的较量将主导中国股市,肖钢加油!”

金岩石在微博中写道:中国股市已形成改革开放的预期,所以漠视了汇丰PMI指数跌落到荣枯线之下。肖钢主席的"监管转型"思路清晰,若循序推进,或将在第三季度逆转熊市。尽管"熊市不言底",但沪指1949\1849这两个低点都曾强势反弹,故将构成心理支撑。改革预期与熊巿情绪的较量将主导中国股市,肖钢加油!

在同一日,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刘纪鹏(财苑)在媒体刊文,为肖钢“监管转型”叫好,称A股春天已不远。

刘纪鹏说,肖主席“监管转型”的讲话,开宗明义便提出了要把维护股市的公平和正义放在首位,这是监管转型的重要目标,一语中的,意义重大。有了这样的方向,重现股市的公平与正义才成为可能,有了股市的公平与正义就将重新点燃人们对股市的期盼与信心。

刘纪鹏称,肖钢同志在证券监管工作会议上以“监管转型”为主题的讲话,旗帜鲜明地提出了证监会监管职能转型的重要思路,令人振奋。其次,肖主席“监管转型”的讲话,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把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作为监管重要目的,“保护投资者就是保护资本市场,保护中小投资者就是保护全体投资者,要把维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贯穿到监管工作始终”。这一提法旗帜鲜明地明确了谁是中国股市的衣食父母和上帝,何其好啊!

相关专题:肖钢治市“钢”领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肖钢 刘纪鹏 金岩石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