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首相卡梅伦力图使西方企业从亚洲回流 称这已是趋势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路透社1月24日消息,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将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演讲。演讲表示,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可通过将放在亚洲的工作岗位及工厂转移回西方来刺激经济。他表示这已是当下的趋势。

在世界经济论坛年度会议的发言中,卡梅伦表示,随着企业在亚洲的成本持续上涨,以及对消费者变化多端的需求要做出更迅速的反应,无不意味着企业们已经发现将工作岗位与服务迁回祖国的前景是非常诱人的。

首相办公室发布的演讲节选中,卡梅伦表示“多年来,西方国家被民众轻视。他们认为西方国家正在经历不可避免的经济衰退。在他们眼中,我们什么事都做不好。”

“我相信事情不会就这样发展。部分放置在亚洲的工作岗位将回归母国,这是微小却显著的趋势。如果我们做出正确的决策,还会有更多这样的趋势出现。”

美国的页岩油产量激增,国内能源成本下降。卡梅伦表示,如果英国使用类似的方法开发页岩资源,英国将拥有更廉价的能源。他将这样的典故当作企业回归母国的又一例证。

“企业可以通过缩短供应链,开发新产品、对消费者变化多端的需求做出更迅速的反应。”

卡梅伦顶着压力表示,英国出人意料般的经济复苏是可持续的,且包括诸多不同行业,而不是仅仅依靠政府支持的房屋抵押贷款计划。这项计划打开了英国的房地产市场。

政府计划提供咨询服务,旨在帮助中小型企业将其制造业务搬回英国。这里,78%的经济产量来自服务部门。

编译:杨诗露 曾擎禹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西方企业 从亚洲回流 这是趋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