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央行行长拒被失业率牵着鼻子走:不会立刻提高利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金融时报》1月24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提出的新举措——利息与失业率相挂钩——在提出之后的不到6个月时间内将宣告破灭。

他称自去年夏天开始,英国经济就“大变样”了。

卡尼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英国已有大转变。此外,他还在各大电视采访节目中称,英国不会再任由失业率这一项指标牵着政策的鼻子走了。

尽管他在金融政策上的伟大构想无疾而终,但是卡尼表示,英国央行目前尚不计划“立刻”提高利率。他将于本周五完整地发表自己的看法。

本周有消息称英国失业率下降到7.1%,几乎接近于英国央行规定的比率上升标准。卡尼还向BBC晚间新闻节目组透露,央行决定不会调整其7%的失业率门槛。

当卡尼被问及英国央行是否要降低7%的失业率门槛时,他反对日后“不必要地关注一项指数”。

他说,“我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这表明货币利率制定委员会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我们试图体现劳动力市场的整体状况…我们不想因为不必要地关注一项指数来分散注意力。”

英国央行遵循美联储于八月份宣布的政策,以试图让货币政策变得“更有效”。英国央行还表示,只要通胀仍在控制之中,至少在失业率降至7%前不会考虑加息。

同时,它们期待在这项政策的领导下,利率能够在3年保持在历史上的最低值——0.5%,而失业率能在2013年年底降低到7%的门槛值。

卡尼在采访中很明确地表示“现在没有必要立刻提高利率”但是他也说现在的经济情况和当初制定政策时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接着,他宣称现在英国经济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停滞不前甚至有再度萎缩的可能:英国央行现在的工作重心在于采取一些措施让这种过快的增长速度变得更具有可持续性。

当谈论到央行在预测报告上的巨大错误时,卡尼说:“即便我们的预测是错误的,我还是情愿它按这个方向走错。”

他保证英国央行将在2月发布的新报表中着手考虑是否真的需要上调利率。

尽管他的主要政策在推出后很快就被各级管理者们嘲笑,他还是能够期待周五将在达沃斯发言的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的支持。奥斯本先生的助手表示,奥斯本本人觉得上调利率的时间可以比人们之前想的早一些。

编译:颜琪琳 曾擎禹 孙劲松 杨诗露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冬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失业率 英国央行 利率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