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MF总裁谈世界经济四大危机 外媒称消极论调使人扫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费加罗报1月24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又开始针对欧洲通货紧缩的危机给出了她的警告。她称这只是将来世界经济将要面对的四大“新威胁”的其中一个。据她所述,另外三个威胁是:美国货币政策进入新的逐渐收缩时代,其后果很有可能波及到发展中国家;第四个威胁将是金融市场,特别是北美的金融市场上形成的泡沫可能达到历史上从未到过的程度。

5年以来,在达沃斯这一场场演讲中,“危机”一词第一次被淡化甚至不提及了,然而这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却仍毫不犹豫地放出令人扫兴的论调。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即使当时始料未及的并非只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它还是完全没能预见2008年的这场经济危机,而这场危机却是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造成后果最严重的。这让IMF今日变得格外谨慎。

在60位听众面前,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展示了所谓经过“重置”的档案。

对自由贸易的赞扬

在世界银行体系的改革之外,她承认虽然付诸实施有些晚了,但目前在公众账户的厘清,结构性改革还有对于增长的支持中间找到一个平衡点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目前要遏制住已经打击了全球2亿人的且还在不断上升的失业大潮,力量明显不足。

在就业不足之外,在拉加德看来,收入的不平等也成为了经济增长的阻碍之一。一场恶性循环正在开始:“收入不平等愈严重,增长就会越少,那么创造出的职位也会相应变少。企业应该做出一些改变!”作为FMI的女总裁,她如此说道。

失业也将成为接下来G20首脑峰会的主题,G20首脑会议于2008年十一月开始举行以应对金融危机。无论如何,这就是周四来到达沃斯的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决定要在2014年G20峰会上提出的计划。“世界经济应该创造3000万新职位以回到危机前的水平。”这位澳大利亚政府首脑如此说道,他在去年9月成为澳大利亚总理。

他为G20峰会提出的解决方案正是关于自由贸易:“世界中产阶级已经扩大到30亿人。自由贸易将巩固这一阶层的繁荣。”而目前我们离2011年G20峰会担任轮值主席的拉加德提出的目标还有相当远的距离。(译者:面贩子卢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冬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四大危机 拉加德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