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金融领袖达沃斯谈比特币风险:或用来资助恐怖主义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4日报道,在本周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比特币的名声算是被打进了地狱。美国的金融领袖们纷纷警告说这种电子货币可能会被用来资助恐怖主义,而现有的监管体制会放任比特币在商业领域之外滥用。

美国财长杰克·卢表示:“从政府的角度看,我们必须得保证比特币不会成为资助一些邪恶或者非法活动——譬如恐怖主义的通途大道。”

“利用比特币进行交易具有匿名性。这会给某些人以隐藏自己的空间,”在达沃斯,CNBC电视采访了卢,他如此表示。

摩根大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也接受了CNBC的采访:“问题不在于我们是否接受比特币,而是我们甚至都没怎么和比特币的推手们打过交道。”

戴蒙最后表示,比特币终要遵守同其他支付系统一样的监管准则,而“这可能就是比特币的终点”。

监管层的举棋不定阻止了银行为虚拟货币创业者提供服务。但是戴蒙的竞争对手富国银行却完全不屑于他那种小心谨慎的做法。富国银行最近组建了一个团队,来专门研究如何安全地为虚拟货币创业提供比特币相关服务,以及传统银行服务。

戴蒙表示:“政府对银行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反洗钱这块盯得很紧。要知道你的客户可都是谁,你们真能做到这一点吗?明显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他还说比特币是“一种糟糕的保值手段”,它“能被无限复制,”他还根据报告指出,“许多比特币正流通在不法活动中”。

卢财长似乎也同意戴蒙的观点,他表示:“我已经和杰米·戴蒙讨论过比特币。我觉得我们都对这整个现象持高度怀疑的态度。”

美国财政部去年宣布,比特币企业必须注册为货币服务企业,并必须对客户进行反洗钱检验。美国50个州中绝大部分都对货币服务企业采取了额外的监管措施。

不过,摩根大通上个月提交了一份关于计算机支付系统的专利申请,在这个系统与比特币类似,人们可以在网上完成匿名的电子化交易。他们的姓名和账号都不会被暴露。

达沃斯论坛上对虚拟货币的怀疑者中,也有爱尔兰电信大亨丹尼斯·奥布莱恩的身影。他表示会避免投资比特币。

(周鼎烨&曾擎禹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比特币 美国金融领袖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