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新三板扩容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资金分流效应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证监会今日下午进行例行会议,会议重要内容如下:

证监会:新三板扩容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资金分流效应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题的交易场所, 于A股的投资者构成存在很大区别,不会存在此消彼长的关系,同时还会减缓A股市场的新股上市压力,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资金分流效应。

证监会:新股定价抽查还在过程中

1月12日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加强新股发行监管的措施》,中国证监会已经开始对新股发行过程进行抽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新股定价抽查还在过程中。

证监会:正在核查我武生物相关情况

对于市场质疑我武生物相关事宜,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表示,我武生物的主承销商海际大和证券在新股发行定价抽查范围之内,目前目前正在核查之中。

证监会回应2015年取消发审委传言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下午表示, 1993年证监会设立发审委以来起到很大作用。在注册制条件下,发审委的职责如何调整还需研究。注册制的实施还需一个过程,在过渡期间,发审委将继续依法履职。

证监会:就新股配售存在的问题将采取针对性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为防止新股配售的利益输送和暗箱操作,除了规定不得向相关关联人群进行配售外,发行人和承销商还需依法披露配售原则.新股启动发行后,配售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证监会将根据新股配售过程中的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强化过程监管、行为监管 ,依法采取监管措施。

亚星化学因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行政处罚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介绍,证监会此前对潍坊亚星化学[1.06% 资金 研报]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进行立案调查,目前已经做出行政处罚决定。

证监会查处三公司涉嫌操纵期货市场价格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披露了证监会查处海南大印、海南龙盘园、海南万嘉等三公司涉嫌操纵期货市场价格违法违规案件。经查处,海南龙盘园、海南万嘉事先串通,于2010年10月11到13日操纵橡胶RU1010合约,多次进行对敲交易和自买自卖,其合谋实施的操纵行为大幅度影响了橡胶RU1010的结算价格,使海南大印在现货市场择机卖出标准仓单获利。

邓舸表示,上述三公司的行为违反了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构成期现联动的跨市场操纵行为,2013年12月证监会对其作出处罚,没收海南大印、海南龙盘园、海南万嘉违法所得24.14万元、28.92万元、22.15万元,并处两倍罚款,给予相关责任人警告及罚款。

证监会查处尤立峰等超比例持股未披露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下午表示,证监会查处尤立峰等人超比例持股未信息披露案。尤立峰使用多个账户买入股票福成五丰,超比例持股但未按规定让公司进行公告,被处以警告、罚款30万元。

证监会中止美景能源重大资产重组审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下午表示,证监会中止美景能源重大资产重组审核。此前相关申请已经过并购重组委通过。

证监会公布内设机构调整思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下午表示,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要求,证监会一直在研究提高执法效率,促进资本市场实现平稳较快发展,职能和内设机构也要随着调整,总思路是按照功能监管和“一事一管”的要求对职能部门进行整合并调整部门,相关方案已上报主管部门,待主管部门批复后向外公布。

证监会:对“四大”中国分支被美暂停业务深表遗憾

日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行政法官判决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中国分部暂停美国执业资质6个月,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天回应称,美方无视中方提供审计底稿和进行执法合作所作努力及取得的进展,在渠道畅通的情况下坚持处罚,对此深表遗憾。

他说,同时注意到,这个决定是初步裁定,会计师事务所可以提起上诉申请复议,希望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能够从大局出发正确判断,促进事态得到妥善解决,中国证监会将密切关注。

证监会:加强资本市场与农业市场的对接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表示,证监会加强资本市场与农业市场的对接,第一,鼓励农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为农业企业上市服务;第二, 稳步发展农产品期货市场;第三,鼓励证券经营机构开发利用三农发展的金融性产品。

相关专题:肖钢治市“钢”领

[责任编辑:yuge]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