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建政府顾问平台 促使企业从亚洲回流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金融时报》1月24日报道,本周五,英国首相将在投资小但有增势的“回流”背后施加影响,即海外生产回流英国。

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戴维•卡梅伦将宣布建立一个政府顾问服务平台,帮助希望回归的企业。

到时,他将称此举“给更多家庭送上全球化的福音,保障由勤劳人民所得”。

美国发掘出了廉价的页岩气,带动了这种趋势。有迹象表明,它也将在英国流行起来。

一项对较小规模公司的调查发现,过去12个月内,有11%将生产转移回英国,仅有5%从英国转出。从生产到纺织行业、软件和呼叫中心等各行业,公司重新创造了就业机会。造成回流的部分原因是在中国的成本上升,不过主要是公司致力于提高质量,缩短交货期。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贸易促发局和制造业咨询服务机构将启动一项名为“回流英国”的服务。每个公司有专门负责人来为例如选址等问题提供建议。

通风设备制造商英国御风已将生产从中国转移到克劳利,苏塞克斯。而食品制造商Symingtons也把工厂从中国搬回利兹。

霍恩比,模型火车制造商,正将部分制造业从印度搬回英国,树莓派电脑的主要经销商近期也把生产从中国转移到了威尔士。

卡梅伦沉浸在英国复苏中,在达沃斯论坛上论调乐观。他承诺“将极大开放经济”,欢迎来自中国和全世界其他各国的潜在投资者。

去年英国经济濒临破产,而这次卡梅伦想表达的是复苏需要“耐心”,他乐观中带有警醒。

他还告诉BBC,英国“南北”制造业和服务业仍需重整。

首相表示,应由英国央行来识别并处理所有资产泡沫,但他对房地产市场的复苏欢迎之至。

他还表示,“人们的确需要一个市场,可以在那里买房子、搬家、找到工作,如此可促进经济积极运转。”

(编译:鲁城华 周颖 颜琪琳)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卡梅伦 企业回流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