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潘基文:气候变化让地球遭受巨大的风险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有些人有错误的看法,认为处理气候变化的挑战会减少我们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能力,会减少我们达到千年目标的能力,这是错误的看法。我要面向公民社会,你们不是政界,也不是商界,但是公民社会代表所有人民的生命,要大声的表示你们的意见。

凤凰财经讯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改变气候促进增长和发展》论坛上发言表示,气候变化让我们和我们的地球遭受巨大的风险,包括我们的社区,我们的企业,不管是大或小都遭受风险。

以下是文字实录:

潘基文:谢谢,各位早上好,非常高兴和各位讨论,听取各位的关注。关于气候变化的未来,气候变化这几年来一直是我们议程的最重要项目之一,但是并没有取得太好的令人满意的进展,因为各国利益出现了分歧,缺乏全球一致的愿景。所有的研究和科学家都告诉我们,气候变化让我们和我们的地球遭受巨大的风险,包括我们的社区,我们的企业,不管是大或小都遭受风险,甚至让国家安全也遭受风险,也会导致政治不稳定。所以,我们必须要更好的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

有些人有错误的看法,认为处理气候变化的挑战会减少我们促进全球经济增长的能力,会减少我们达到千年目标的能力,这是错误的看法。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会让我们所有人能够实现可持续性的增长。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业务运营模式都要以可持续的方法持续下去。所以,经济增长,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是两者相辅相成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会让我们更好的取得能源,能够强化我们更具抵抗御灾的能力,让我们有可持续性的城市和交通的规划,有更多的生物多样性。同时,也可以若我们减少污染物。这些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必须要投入。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告诉各位我在今年9月23日将召开联合国的气候会议。我也会邀请世界的各个政治领袖,企业领导,社区领导都来参与9月的会议,让他们为气候变化的处理做出贡献。

首先要提升政治意识和意愿,要把它拉到最高的层级,因为我们不能再浪费时间了,现在只剩不到三年的时间,我们要有更具雄心的目标,要更多的投入。

第二要做的事是有更具雄心的行动,以应对目前地球所面临的所有挑战。所以,为此我有一些清楚的信息。首先,要面向政治领导人,以及企业界,以及公民社会,发出这些信息。因为可持续发展,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这都需要政府、企业、公民社会有非常好的密切的合作关系。所以,政治领袖一定要来参加9月的会议,要有雄心,要有决心,要有热情,为下一代子孙,并且为未来的可持续的地球做出努力。我们需要具有决心,具有愿景的前瞻性的领导能力。

对企业界来说,我有两点要说,首先银行也好,金融界或是服务提供者也好,要增加在可持续增长方面的资金投入,例如低碳能源,具有御灾力的基础设施。另外,要减少高碳,以及老旧技术方面的投资,改变运营的模式。第三,要提升企业的透明性。主要是关于温室气体的排放。第四,也要告诉企业界和政府,和民间社会合作,让你们的企业做法能够成为可持续性的。

第三,我要面向公民社会,你们不是政界,也不是商界,但是公民社会代表所有人民的生命,要大声的表示你们的意见。如果你们的政府,你们的企业不遵守可持续的做法,质疑他们,就要发出不平之鸣。如果某个企业的做法或是某些企业不遵守可持续发展的规则,这时你们也要表示你们的意见。这么一来,他们会听取到你们的关注,这是为什么要在9月召开气候变化的全球峰会。之后会去秘鲁,明年在巴黎召开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会议。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潘基文 地球 气候变化框架公约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