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副首相在达沃斯赞中国资本“不应害怕来自中国的投资”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举行第二天,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和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一致呼吁,西方不应害怕来自中国的投资。谈及中国万洲国际(原名“双汇国际”)去年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一案,布兰克芬回应,“中国人是好老板……他们的投资会带来就业”。

<p>    <p  align=

23日,在瑞士达沃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出席达沃斯年会“天津之夜”活动。

23日,在瑞士达沃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出席达沃斯年会“天津之夜”活动。

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年会举行第二天,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埃德·布兰克芬和英国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一致呼吁,西方不应害怕来自中国的投资。

“保护主义没有未来”

布兰克芬和克莱格当天在一个以国际贸易为主要议题的分论坛形成共识,英国、欧洲大陆和美国不应害怕来自中国的投资资金。

中国主权财富基金2012年收购英国希思罗机场10%股权。针对这一收购案,克莱格表态,英国欢迎这笔投资,任何开放的经济体都不应拒绝这样的投资。

克莱格说:“中国的投资已经完全转型。”

尽管过去18个月中国在英投资金额相当于过去30年的投资总额,但克莱格认为,中国在英投资依然不够。

被问及接纳中国投资是否有向中国让渡主权之嫌,克莱格回答,“你必须平衡这些事情。保护主义没有未来,但不以开放的心态对待价值标准可能冲突的领域同样没有未来”。

“这可能是中国世纪”

布兰克芬当天的发言与克莱格相呼应。他强调,21世纪可能是中国的世纪,美国商界和监管机构不应害怕来自中国的投资。

谈及中国万洲国际(原名“双汇国际”)去年收购美国史密斯菲尔德食品一案,布兰克芬回应,“中国人是好老板……他们的投资会带来就业”。

美国《华尔街日报》去年报道,高盛是万洲国际股东之一。

布兰克芬说:“许多目光投向中国,中国是非常引人注目的焦点。如果中国经济继续增长,我会对美国持更加乐观的态度。”

他说,高盛看好中国经济前景,但提醒投资者合理预期新兴市场表现,“这可能是中国世纪,但他们不会在每一年都领风骚”。

“必须放低增长目标”

针对中国经济增速相对放缓的现象,布兰克芬说,如果能够换来更可持续的发展道路,那么对于依赖中国的国家而言,中国经济增速相对放缓并不完全是坏事。

他说:“如果想要可持续增长、安全环境和创造就业,你就必须放低一些增长目标。”

布兰克芬当天同样提到欧洲,称欧洲已经度过艰难时期,与几年前相比情况稳定。

他说:“监管机构和央行人员做了许多出色工作。欧洲现在情况稳定,为增长做好准备。”

布兰克芬说,高盛22日以3.85%的利率为西班牙政府融资100亿欧元(约合137亿美元)。

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houwang]

标签:投资资金 华尔街日报 高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