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财长“对掐”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绝非欧洲病夫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 据费加罗报讯,1月25日消息:本周五在达沃斯论坛上,法国经济部长皮埃尔·莫斯科维奇明确表示称法国绝非欧洲“病夫”。他还认为法国无需在英国面前抬不起头。

“在我看到法国与英国在经济上交出的成绩单后,我只想说,生为法国人真好。”在达沃斯年会上召开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中,莫斯科维奇如此说道。他在周五早晨的一场讲话中对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之前一段引人注目的讲演作出了回应。

莫斯科维奇用英语说道:“今天,英国经济的确一时之间显得比法国经济更有活力,但我想这也正表示了英国的经济的总体状况大不如前。(译者注:正所谓破而后立)”

大卫·卡梅伦之前在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要让这些年蜂拥到低成本国家的企业回流到英国。

法国经济部长则注重事实。他虽然承认“我十分清楚法国有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我知道我们有义务创造更多的职位,我很明白法国应该努力解决失业问题,还有法国应更具竞争力”,但他不忘强调法国仍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同时还是欧洲第二大经济体。

他还呼吁人们不要带着所谓“反法情绪”(French bashing)把法国看作是一个江河日下的经济体,而应该客观看待法国目前面对的问题。

莫斯科维奇称已经注意到在今年的达沃斯论坛上似乎缺少了法国的身影,他承诺法国将重新成为一个值得投资者们信任的大经济体。

穆迪评级今晚要对法国的信用评级降级与否作出决定,在被法新社记者问到对此有何看法时,莫斯科维奇表示他将十分从容地等待事情的结果。

2012年,法国已经失去了3A级信用评价,投资者们不排除法国的信用评级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译者:面贩子卢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卡梅伦 法国财长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