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冲基金公司吐槽新兴市场投资者过于自满 或被洗劫一空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据彭博社报道在达沃斯论坛昨天一次长达三小时的午餐会上,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 LP (CG))的联合创始人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对一群投资者和银行家们表达了自己最大的担心:似乎大家对任何事都不怎么担心。

就在不到24小时之前,阿根廷比索大幅度贬值加剧了新兴经济体股票市场五年来最严重的大跳水,这使得身在瑞士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与会代表们心情沉重。当他们忙于参加会议以及聚餐时,新兴国家的货币也随着其股票市场一起下跌,损失相当惨重。

“我都不想看了”,对冲基金Third Point LLC的创始人亿万富翁丹尼尔·洛布(Daniel Loeb)在谈及金融市场时说道,此时他正在达沃斯会议中心的各会场间来回奔波。

最近几次论坛被黎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以及希腊带来的危机氛围所笼罩,随着经济与股票市场的复苏,这次论坛本想展现出一个乐观的态度。但随着新兴市场的溃败加剧了人们对危机后全球增长引擎突然熄火的担忧,这种乐观情绪也变得黯淡了不少。

参与达沃斯午餐会的嘉宾包括贝莱德(Blackrock Inc.)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Larry Fink),来自世界上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 (BX))的史蒂夫·施瓦兹曼(Steve Schwarzman)以及瑞士银行(UBS AG (UBSN))CEO阿克塞尔·韦伯(Axel Weber)。他们听取了美国财政部长雅克布·J·卢(Jacob J. Lew)以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简要报告。

黑天鹅

“在过去几年里,人们的神经已经大为放松,但并不能排除发生黑天鹅事件的可能性,”鲁宾斯坦在今天的一次采访中谈到。“我只希望人们能够记住这点,还有未来不可能一帆风顺”。

由于中国经济出现疲软迹象,加剧了美联储削减刺激项目的影响,使得新兴股市遭遇了2009年以来最差开盘。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今天下跌了1.5%,今年已持续下跌5.3%。

阿根廷的政策制定者们通过减少对外汇市场的支持使得比索贬值,单日跌幅创12年来最大值。土耳其卖出美元以支撑里拉汇率,南美兰特的汇率也降至五年来最低值。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 )CEO劳尔德-布兰克费恩(Lloyd Blankfein)今天告诉彭博电视台的埃里克·舍策(Erik Schatzker)与斯蒂芬妮·(Stephanie Ruhle)说,他会“等等再看市场势头是否会完全逆转”,因为他觉得市场中还缺少“在某一维度积累到量变”的系统性风险。

    达沃斯人

欧洲中央银行前总裁特里谢(jean - claude Triche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达沃斯年会的代表们都认为2014年将会是个不错的年度,较去年有更多的增长,但是也要认识到这一年也风险重重。”

此前,货币刺激政策促进资本流入新兴市场掩饰了所有问题,而随着美联储刺激措施的逐渐减少使得人们不得不对风险进行重新评估。

随着美国中央银行资产购买计划削减到每月850亿美元,基金经理们重新审视经济的基本面,央行准备惩罚那些对政策抗压能力小或收支不平衡的巨额经常账户或者预算赤字账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本周发布最新预测,强调了本次转变,表明自2001年以来。其中,新兴国家对发达国家的领先差距达到2001年来的最低值

过于自满

总部位于伦敦的对冲基金公司Algebris Investments LLP的创始人大卫塞拉在达沃斯年会上表示“在新兴市场的投资者一直过于自满,在未来在12至18个月里,随着美国实际利率的上升,我们会看到哪些新兴市场将会被洗劫一空。”

投资者主要集中那些较脆弱新兴经济体,包括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南非和土耳其五个国家,同时,其他新兴经济体也显现出问题。

中国也试图调控影子银行的4.8万亿美元债务,而巴西尝试抑制由通货膨胀引起的货币贬值和公共支出的不断增长。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内阁正在接受腐败调查,乌克兰和泰国的致命性地抗议正在侵蚀投资者对其稳定性的信心。

代表400多家金融公司以及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国际金融协会的主席蒂姆·亚当斯说道“那些不认为自己过于乐观的人都相信我们生活在一个动荡的时代。风险重新评估将会继续,到时候肯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编译 周颖 何秋果 戴京涌】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冬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新兴市场投资者 过于自满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