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达沃斯数据:欧洲最具竞争力的10个国家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 据达沃斯官网消息,世界经济论坛出具的2013-2014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中指出,在全球148个经济体中,六个欧洲国家在前十位中榜上有名,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也在前二十位中。最具竞争力的十个欧洲国家如下:

1.瑞士瑞士以其优异表现再次蝉联第一,它的显著优势在于改革创新、有效市场和先进的商业部门。瑞士拥有的全球顶尖科研机构,令其成为了创新领域的领军者。

2.芬兰保持在第三位的芬兰,与其他北欧国家一样,有着运行良好、高度透明的公共和私人机构。完善的教育培训体系培养了高素质的劳动力,在瞬息变化的环境中能不断学习新技能,因此芬兰形成了优异的创新能力。

3.德国排在第四位的德国,得益于覆盖了各种交通设施的高质量基础建设。其商品市场是有效竞争的,只有少数市场份额被大公司控制。先进的商业和在研发上的高投入使其跻身于最具创新力的国家前列。

4.瑞典排名第六的瑞典,继续为创新主导型增长提供良好条件,同时具有透明度非常高的机构、有效的市场和在研发领域上的高投资。近年来,对教育和科技的高度重视令瑞典成为了全球最具生产力的经济体之一。

5.荷兰仍具有高效产能的荷兰虽排名第八位,但金融业的弱势初露端倪。总体而言,商业市场专业而创新,国家致力于发展高新科技来提高生产力。完善的教育系统和有效的市场运行也有助于提高荷兰的竞争力。

6.英国英国排名第十,在有效的劳动市场、发达的金融体系、创新的商业领域和信息通信科技应用都有显著优势。英国的弱式宏观经济环境是其竞争力发展潜能的最大掣肘。

7.挪威与其他北欧邻邦雷同,排在第十一位的挪威,受益于良好运作的公共机构和有效透明的经济市场。此外,稳定发展的宏观经济和新科技的应用,尤其是近年来的信息通讯技术,大大提高了挪威的竞争力。基础建设的完善和竞争水平的提高将进一步提升挪威的国家竞争力。

8.丹麦排在第十五位的丹麦,尽管受宏观经济环境拖累,仍得益于其强大的组织制度结构。与此同时,其位于世界领先的教育培训体系和科技创新应用,也有助于丹麦的国家竞争力提升。

9.奥地利奥地利排名第十六,拥有良好的基础建设和发达的商业革新。除此之外,执行良好的教育培训,尤其是对在职培训的高度重视,有效地储备了劳动力。

10.比利时排名第十七的比利时,拥有优良的教育体系、顶尖的商业学校,一贯的在职培训,和高度竞争的商业市场。扭转拖累竞争力的弱式宏观经济和修正降低积极性的扭曲税赋体系,将加强比利时的竞争力。

一些欧洲国家在全球竞争力指数(GCI)报告中表现良好,其余则有改进空间。南欧国家例如西班牙(第35位)、意大利(第49位)、葡萄牙(第51位)和引人注目的希腊(第91位)都需要提高市场效率、加快创新和改善金融来跨越竞争力水平的分界线。(蒋悦/编译)

相关专题: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fangya]

标签:2014冬季达沃斯 世界经济论坛 欧洲 最具竞争力国家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