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证监会查“大老鼠” 易方达元老陈志民被曝已跑路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传闻中被查的还包括易方达基金元老、已于去年底离职的原副总经理陈志民,但易方达内部人士对凤凰财经透露,公司正常运转未见异常,且此人已经离职,市场传言版本太多,目前没有可公告的。

凤凰财经讯 1月26日消息,市场传证监会正在调查一个史无前例的老鼠仓内幕交易,涉案人名气相当大,与王亚伟不相上下,后续报道称案件事发地为深圳。今日据最新市场消息称,易方达基金元老、已于去年底离职的原副总经理陈志民也被卷入本次传闻中,并且被传已经跑路。

针对此传闻,易方达内部人士对凤凰财经透露,公司正常运转未见异常,且此人已经离职,市场传言版本太多,目前没有可公告的。

根据易方达基金2013年12月的公告,公司副总经理陈志民因个人健康原因提出辞职,并已在12月16日离任。陈志民在2004年9月9日至2011年4月21日担任易方达积极成长的基金经理,在任期间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94.07%。同类基金的区间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63.36%。2012年3月,陈志民被提拔为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公募业务。

坊间传闻,此次被查的基金经理是一批人,而不是几个人,同时已经有几个基金经理跑路了。泽熙投资创始人徐翔和汇丰晋信副总经理林彤彤都受到传言波及,不过泽熙投资已辟谣称徐翔一直在公司上班。对于林彤彤跑路的传闻,汇丰晋信称林彤彤因个人健康原因离职,公司在其离职前后均未接受任何形式的调查。

据媒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多名股票基金经理的被查与此前的多名债券基金经理被查事件一脉相承,只是当时还处在侦查阶段,现在则已经进入到实际处理阶段了。而且本次被查都源于监管部门的一线调查,其中交易所起到了关键作用,不是举报或者其他的方式发现的。


相关专题:传证监会正调查史无前例老鼠仓

[责任编辑:macong]

标签:陈志民 易方达基金 证监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