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将加快重大生态工程绩效监测评价由点到面进程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刘羊旸)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日前表示,将强化规范管理,全面加快重大生态工程绩效监测评价工作由点到面进程。

原标题:中国将加快重大生态工程绩效监测评价由点到面进程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 刘羊旸)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日前表示,将强化规范管理,全面加快重大生态工程绩效监测评价工作由点到面进程。

张永利是在日前召开的《退耕还林工程生态效益监测评估报告(2013年)》评审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开展生态工程绩效监测评价,是深化工程管理,实现管理精细化、科学化的需要;是调整、完善工程政策,建立工程实施反馈机制、修正机制的需要;是坚持“用数字说话”,向人民“报账”、“交卷”的需要。

张永利指出,要不断增强监测评估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找准方法和尺度,重点是在综合性、科学性、针对性上下工夫。要有完整的、系统的、全面的监测评价体系,涵盖退耕、天然林保护、治沙、湿地保护、平原绿化等所有生态工程,有分有合、分合相济,既有共性平台,又有个性安排。体系建设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规范、统一标准,资源整合,数据共享。

同时,要建立健全技术指标体系和组织管理体系,并在工作中不断完善;不断发展监测评价工作的深度和精度,注意连续性和可比性,加强规范化和系统化;增强监测评价工作的目的性、实用性,着眼解决工程管理的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生态 天然林 退耕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