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成立支付公司:资本5000万 雷军任董事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在手机、米聊、MIUI这三驾马车之后,小米公司又接连进军电子书、智能电视。显然,雷军的志向更为远大,在品牌初已站立之后,公司又在考虑新的布局。春节期间,猎云网从接近雷军的高层人士处独家获悉,小米科技已经于2013年底成立了电子支付公司,这意味着小米公司正式进军电子支付市场,这步棋也被认为是其完善生态链的关键一步。猎云网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命名为北京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26日正式在工商局登记,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与黎万强、林斌等人出任其它子公司法人代表不同的是,雷军亲自小米支付公司的

核心提示: 雷军的志向更为远大,在品牌初已站立之后,公司又在考虑新的布局。春节期间,猎云网从接近雷军的高层人士处独家获悉,小米科技已经于2013年底成立了电子支付公司,这意味着小米公司正式进军电子支付市场,这步棋也被认为是其完善生态链的关键一步。

在手机、米聊、MIUI这三驾马车之后,小米公司又接连进军电子书、智能电视。显然,雷军的志向更为远大,在品牌初已站立之后,公司又在考虑新的布局。春节期间,猎云网从接近雷军的高层人士处独家获悉,小米科技已经于2013年底成立了电子支付公司,这意味着小米公司正式进军电子支付市场,这步棋也被认为是其完善生态链的关键一步。猎云网调查发现,这家公司命名为北京小米支付技术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26日正式在工商局登记,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与黎万强、林斌等人出任其它子公司法人代表不同的是,雷军亲自小米支付公司的法人,也足见其对该业务的重视程度。高层人士向猎云网透露,小米科技是独家的出资人,目前并没有其他的投资方。这个公司的高层也基本上都是小米科技的那套人马,部分联合创始人都有参与。其中,雷军亲自出任公司董事长,总裁林斌、MIUI产品负责人洪锋任董事,主管小米手机工业设计的刘德则任监事。同时,洪锋还担任了经理一职,这意味着他要同时兼顾MIUI与支付两块业务。目前的小米,无论是小米出售硬件手机、还是提供软件买卖,都采用第三方支付工具进行结算。这对于志在千亿销售额的的小米来说,把控支付链条将极大增强自身的竞争力。这种竞争力的提升不仅是来自资金链的把控,更重要的是在其生态打造中的重要作用。除此之外,支付将拥有数据,未来可以进军互联网金融等,想象空间巨大

因此,正如小米手机从零开始一样,雷军也相信在支付业务上有新的拓展空间。尽管市场上已集结了支付宝、财付通、百度、新浪、盛大、苏宁、京东等对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小米 手机 雷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