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中国外储年底或增至4.4万亿美元 已引日媒关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内地经济对全球的影响继续引起市场关注。渣打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王志浩警告,中国外汇储备余额急增导致的外部失衡情况将会对全球经济带来冲击。

外管局所管理的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去年底已激增至3.82万亿美元。王志浩料今年资金会继续流入中国,令经常帐盈余达3.940亿美元,相信央行会出手干预,最终外汇储备至今年底或增至4.4万亿美元(约34.3万亿港元),这对中国以至全球经济响起警号。

Silvercrest资产管理的Patrick Chovanec更形容,4.4万亿美元外汇储备对环球经济有巨大影响,中国控制人民币汇价将愈有难度。央行一直透过控制外汇储备及经常帐盈余,来掌握人民币的升值步伐。

中国经济对全球的影响已引起日本媒体的关注,昨日(8日)《日经中文网》报道,国际金融市场对中国影子银行的担忧日益加剧,一月下旬,内地投资者共投资约值30亿元人民币的理财产品,这些产品以高达年息9至11厘作招徕,但却是投向不透明的风险商品,有机会陷入债务违约。报道指这些理财产品是在中国特殊环境造就的“不结果的花”,随时成为新兴经济体风险导火线。

日媒发声:

官方观点:

[责任编辑:wangkt]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