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月十大熊股暴跌揭秘:年报业绩预减是入围原因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1月成交量较上月进一步收缩,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整个市场并未出现期待中的企稳反弹。1月十大熊股的行业分布较为集中,食品加工和酒类行业比重较高,年报业绩预减以及高送转概念股并不属实,成为1月多只熊股入围的原因。(以下数据来源于wind资讯)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0日讯 1月上旬大盘延续了12月的下跌行情,权重股普遍走低,再加上题材股熄火,市场人气涣散,大盘走势非常疲弱,资金面偏紧。至1月中旬上证指数跌破2000点后,抄底资金集中介入,为股市带来了快速的反弹,随后市场进入窄幅整理格局。

1月成交量较上月进一步收缩,投资者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整个市场并未出现期待中的企稳反弹。1月十大熊股的行业分布较为集中,食品加工和酒类行业比重较高,年报业绩预减以及高送转概念股并不属实,成为1月多只熊股入围的原因。(以下数据来源于wind资讯)

一月A股跌幅前十名

沱牌舍得(600702):行业不景气业绩预减

沱牌舍得日前发布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80%到100%。公司表示,2013年由于受宏观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影响,公司高档产品的销售下滑,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同时,为了加大产品宣传推广力度,公司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大幅度增加。以上原因共同导致公司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分析人士指出,当前白酒行业景气度依然难以看到回升势头,而业绩又相对较差,建议择机建立融券仓位。

北大荒(600598):2013年度预亏股价重挫

北大荒发布业绩预告称2013年度净利润或将亏损3.3亿元至4.95亿元,如果2013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亏损,公司将因连续两年亏损,在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特别处理。财报披露期间,股价走势对公司业绩变化尤其敏感,投资者应尽量回避可能亏损个股。北大荒去年公告曾提到,公司应收款项单项金额重大个别认定补提坏账准备24282万元,其中,北大荒鑫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补计坏账准备约2.3亿元;此外,还对存货跌价计提准备金。对应收款项、存货和固定资产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影响2013年上半年当期利润总额28568万元。

西藏珠峰(600338):年报第一股西藏珠峰主动让位

西藏珠峰1月9日公告,公司原计划于2014年1月15日披露2013年年度报告,但因相关财务报表的编制与审计工作不能按期完成,无法如期披露。经申请,现将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时间推迟至2014年2月28日。这则公告意味着,今年率先披露2013年年报的公司将变成佐力药业双龙股份,两家公司都来自深市创业板,预约披露时间为1月21日。目前,双龙股份仍在停牌中,佐力药业涨逾2%。据悉,在沪、深两市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之后,因为摘得“年报第一股”的头衔,西藏珠峰随即遭遇资金炒作,并于2013年12月30日、31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中船股份(600072):预亏1.7亿元或“戴ST帽”

中船股份公布2013年业绩预报称,预计公司2013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左右。由于中船股份早于2012年净利润亏损7605.18万元,一旦公司2013年再次亏损的话,公司将因连续两年亏损在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3年业绩预亏的原因是“受船舶市场和大型钢结构市场尚未明显好转等原因的影响,公司新接订单减少,订单价格下降,销售收入明显下降,导致综合毛利下降,出现亏损”。公司2013年度业绩若亏损,公司将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在公司201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海宁皮城(002344):小非解禁为二级市场带来抛压

海宁皮城两“小非”共计8260.56万股股份于1月27日解禁,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7.38%。两小非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卡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相当。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小非解禁后的减持压力,该高管在一次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经沟通,小非会适量减持,但不会很多。该公司大股东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并无减持想法。海宁皮城历史解禁共3次,解禁数量共20693.8775万股,还剩9.60%的流通A股未解禁。

量子高科(300149):否认存多重利好题材无法兑现

有媒体报道,量子高科近段时间利好频频,包括国家启动“单独二胎”新政策;国家对国民健康产业的扶持;下龟苓膏进入更多终端销售渠道等等。在二级市场表现上,该股也于1月16日放量封上涨停。不过,量子高科随后发布澄清公告,称婴儿潮对公司业绩的整体影响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低聚果糖、低聚半乳糖为代表的益生元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婴幼儿奶粉和婴幼儿食品只是公司下游客户的一个部分,其对公司业绩的整体影响有限。传闻中的“婴儿潮”对公司的影响要通过下游婴幼儿奶粉企业传导到公司,是否对公司经营影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大元股份(600146):预计去年亏损7000万-1.1亿元

大元股份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3年亏损7000万元至1.1亿元。上年同期公司盈利1105.78万元。大元股份称,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嘉兴中宝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因市场竞争激烈,产品盈利能力低,持续出现亏损;子公司托里县世峰黄金矿业有限公司未能按期恢复生产,以致未能实现预期效益贡献利润。此外,连续两年对赌失败,大元股份终于以20亿接盘浏阳河酒业。在此前的对赌协议中,浏阳河因为未完成目标销售额使入主其中的机构开始撤离,2011年以来,其估值19.7亿到如今20亿的接盘价,两年多的时间成本砸进去却没有赚到钱。

武昌鱼(600275):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武昌鱼于1月24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议案》。据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不予核准公司向北京华普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决定》。公司根据2013年第42次并购重组委会议的要求新提交的目标公司与采购方所签署的购销合同,并不能使评估报告所依赖的标的资产的产品预测销售数量具备充分的保障和充分的执行力。依据该等购销合同进行的标的资产价格评估的依据不可靠。

启源装备(300140):公司治理混乱股民持股信心降低

1月17日,启源装备发布公告称,该次股东大会未能选举产生财务专业人士担任独立董事,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程序及时进行补选。在第五届董事会产生之前,第四届董事会将继续履行相关职责。然而,启源装备在1月24日突然发布公告,新任董事、监事在股东大会后立即就任。1月24日,启源装备在中午发布上述公告后,包括机构在内的不少投资者纷纷抛售公司股票,截至收盘跌9.77%,成交量达到平时的近3倍。深交所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卖出金额第一的机构席位抛出2766万元,其余上榜的4家营业部合计抛出3032万元。

莫高股份(600543):下属麦芽厂停产

莫高股份1月28日晚间公告称,近几年由于麦芽行业市场持续低迷、原料大麦价格波动和原料供应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公司麦芽产业处于亏损经营状态且在短期内难以扭转。针对麦芽行业现状,公司决定下属饮马麦芽厂和金昌麦芽厂停止生产,以避免其经营亏损进一步扩大。值得一提的是,出现游资大幅卖出该股。国金证券研报指出1-11 月食品子行业产量同比多保持增长,仅葡萄酒下行。葡萄酒延续负增长态势,增速进一步降至-13%。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秘书长王祖明公开表示,2014年葡萄酒市场的低迷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送转 股本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