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盛:央行政策立场紧缩有效抑制了信贷过快增长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高盛高华报告认为,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去年6月份以来利率的收紧有效抑制了信贷快速增长。报告未就央行未来政策方向提供新的信息。

要点:

货币政策报告阐述了金融创新加快的情况下控制同业流动性成为央行更重要的货币政策工具。鉴于此,报告认为去年6月以来保持银行间流动性状况相对较紧的政策立场有效地抑制了信贷过快增长、同业业务无序迅速膨胀以及银行系统资产负债期限错配状况。

展望将来,人民银行认为通胀将大体稳定,但仍将面临挑战,如全球经济仍有不确定因素,国内增长对投资和债务的依赖还在上升。但是,在我们看来,报告关于政策前景的措辞仍和上次报告类似,重申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必要性——未就央行政策方向提供新的信息。

此外,报告公布,即使在2013年12月份最后两天通过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小幅抽离短期流动性之后,去年年底超额准备金率仍达2.3%(若没有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抽离资金,超额准备金率在2.5%左右),较2013年9月份的2.1%有所上升。这表明尽管12月份同业利率大幅上升,但流动性供应相对充裕。(邓敏强、崔历、宋宇、魏静娴)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