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移民政策收紧 考试增加难度


来源:金羊网

人参与 评论

羊城晚报记者盘点2013的移民信息发现,英国、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化、美国EB-5丑闻,以及欧洲小国“买房移民”新政,尤为抢眼。6月,匈牙利政府正式落实投资移民当地法案的具体细则,申请人只要购买25万欧元的5年期匈牙利国家移民债券,即可申请匈牙利永久居留签证,所投资金额在5年后将获无息返还。

羊城晚报记者陈学敏“昨日今日明日,绣球花像世人的心,日日变迁。”这句出自江川澜《花草茶事》的话,用在移民政策上也十分贴切。2013年,各国的移民政策在变化中走过。羊城晚报记者盘点2013的移民信息发现,英国、加拿大移民政策的变化、美国EB-5丑闻,以及欧洲小国“买房移民”新政,尤为抢眼。

2014农历新年刚过,这些国家地区的移民政策继续在变化中稳步向前,各位有意移民的小伙伴们,可得留意了。

英国

移民政策收紧考试增加难度

回顾2013

移民政策收紧考试增加难度

英国内政部1月28日宣布,将改革原有面向移民的英国生活知识考试,减少关于英国日常生活的内容,增加历史文化知识。新推出的180页移民指导手册涵盖了包括体育、音乐、历史、文化等方面,从中世纪土地所有权、特拉法加海战指挥官到音乐大师韦伯等均包括在内。新考试从2013年3月开始,时长45分钟,申请者需答对全部试题的75%以上才能获得移民英国的权利。

5月8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代表政府宣读提交新一届议会审议的立法草案清单,特别提出英国将收紧移民法规——英国要吸引那些能够为英国生活“添彩增色”作贡献的外国人,不欢迎那些做不到这一点的人。草案提及的内容,不仅针对对移民英国有需求的人士,更将英国当地居民也纳入规限。例如房东必须核查在英短期逗留租客的身份证;商家雇用非法移民如被查获将面临更高的罚款等。

推出优先签证服务

展望2014

推出优先签证服务

英国政府宣布,将进一步完善赴英签证制度并将其纳入经济计划,并于2014新年后正式实施。赴英签证制度的完善措施包括:推出GREAT俱乐部项目。该项目是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为企业高管提供的仅限邀请的定制签证服务支持,该项目已于新年开始进行为期12个月的项目试点,针对约100名需要办理签证服务并经常往返于英国的企业领导者。试点期间,客户经理将针对他们的个性化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制签证服务。

英国签证服务还将推出以下完善措施:扩大优先签证服务(3至5天)的涵盖范围(从67个国家增加到超过90个),该服务已在华开展;扩大24小时签证服务范围,目前该服务已在印度推出,不久将在华开展,到2014年末将进一步扩展至多个重点地区。

欧洲

“三牙”推出移民新政

买房买债券可获永居

回顾2013

“三牙”推出移民新政

买房买债券可获永居

1月,葡萄牙推出新的投资移民政策:50万欧元购房移民。该移民申请不需要在当地银行定期存款;不需要提供资产和资金证明;不需要解释资金来源;不需要商业背景,即家庭主妇都可以提交申请;不需要入葡萄牙社保,不需要语言和学历。

6月,匈牙利政府正式落实投资移民当地法案的具体细则,申请人只要购买25万欧元的5年期匈牙利国家移民债券,即可申请匈牙利永久居留签证,所投资金额在5年后将获无息返还。

9月28日,西班牙《创业者法》正式生效。该法规定,目前不在西班牙居住的外国人,如有正当稳定的经济来源,且无犯罪记录,可在西班牙通过购买价值200万欧元以上的西班牙国债、购买价值50万欧元以上的不动产、购买价值100万欧元以上的西班牙企业股票,或在西班牙银行持有价值100万欧元以上的存款等4种形式获得首次有效期为两年的西班牙居留权。

移民项目投资额或调高

展望2014

移民项目投资额或调高

匈牙利、葡萄牙、西班牙投资移民政策自去年开启后,备受热捧。记者了解到,政策首开几个月,这些国家的移民配额已变“紧张”,其中,匈牙利1000个移民配额几乎派完。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反响一直如此热烈,三国政府极有可能在今年调高投资金额。

美国

EB-5项目竟成骗局移民局发投资警示

回顾2013

EB-5项目竟成骗局移民局发投资警示

2月6日,美国证监会在北伊利诺伊州地区法院起诉芝加哥会议中心(ACCC)、芝加哥洲际信托基金区域中心(IRCTC)及其控制人塞恩(Anshoo R.Sethi)。州地区法院已发布紧急临时禁令,冻结了1.45亿美元的EB-5投资款。美国移民局也已停止对此项目的审批,超过250名EB-5投资人受到影响,其中主要投资者来自中国大陆,广州也有部分投资人受损。

10月1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联合美国移民局(USCIS)共同发出《美国EB-5投资移民投资人警示公告》。其内容主要包括:通过美国移民局官方渠道确认EB-5区域中心的合法性,向EB-5区域中心索取美国移民局批准书(I-924或I-924A);向EB-5区域中心确认必须提供符合美国证券交易法和商业法的文字的“机密备忘录”,比较推介人的说法和机密备忘录中的条文是否相符;寻求第三方独立的确认或认证;查验构架风险,必须理解外国投资人需要向一个新的企业投资;审慎查看项目建造人是否自己有资本投资,否则,该项目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能与项目最终完成不挂钩;谨慎查看欺诈的迹象,比如保证获得绿卡、保证还款、过高的投资回报许诺,多层次的公司但是所有者为一人等。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江川澜 特拉法加海战 英国签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