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流动性难题将光大推向生死关口 紧急会议决定“对冲”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证券市场周刊》报道,光大乌龙指事件主角之一、原光大证券[-0.58% 资金 研报]策略投资部总经理杨剑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起诉中国证监会,要求撤销其做出的(2013)5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和(2013)20号《市场禁入决定书》。

从《证券市场周刊》获得的一份证监会内部材料显示,彼时,光大证券的流动性风险远比错单造成的市场风险大得多,严重得多:若周一(8月19日)不能交收,光大证券将面临存亡问题。

一个可怕的数据摆在光大高管们面前:在11时05分至07分之间,策略投资部系统报单规模达到686亿元,其中进入上交所系统的订单有234亿元,其中161.3亿元订单被上交所交易系统根据预先设定的“最优五档即时成交剩余撤销”的规则自动取消。尽管如此,还是成交了72.7亿元。按照证券清算规则,光大证券必须在第二个交易日(8月19日)的早上9点提供足够的清算资金72.7亿元。

“当时碰头会的信息是抛售股票套现难度很大,按照光大证券以及策略投资部的规定,当天下午必须进行风险对冲。”杨剑波回忆当天开会的细节时说。




相关专题:光大证券乌龙指致A股离奇暴涨

[责任编辑:yuge]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