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本周创业板指再创新高 洗盘后能否继续上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参与 评论

从每天的行情来看:周一早盘,创业板指跳空高开,强势上攻,一度出现大幅度跳水,之后创业板再度向上展开攻势,翻红后收复前期高点,并且在午后达到历史新高1557.03点,日K线四连阳,创业板指大涨20.73点,涨幅为1.35%,双龙股份(300108,股吧)、中航电测(300114,股吧)、鸿博股份(002229,股吧)等22股疯狂涨停;周二,早盘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后,创业板指开始跳水,盘中一度跌逾3%,之后指数有所反弹,最终以中阴线收盘,创业板指报收1527.15点,跌幅1.69%,天玑科技(300245

本周是春节后第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两市大盘蓄势反弹,除创业板指数之外,其余板块指数皆收出大阳线。本周上证指数周涨幅为3.49%;深证成指周涨幅为3.51%;中小板综合指数周涨幅为4.46%,中小板指数周涨幅为4.28%;创业板综合指数周涨幅为0.84%,创业板指数周涨幅为-1.10%。

从每天的行情来看:周一早盘,创业板指跳空高开,强势上攻,一度出现大幅度跳水,之后创业板再度向上展开攻势,翻红后收复前期高点,并且在午后达到历史新高1557.03点,日K线四连阳,创业板指大涨20.73点,涨幅为1.35%,双龙股份中航电测鸿博股份等22股疯狂涨停;周二,早盘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后,创业板指开始跳水,盘中一度跌逾3%,之后指数有所反弹,最终以中阴线收盘,创业板指报收1527.15点,跌幅1.69%,天玑科技中瑞思创等9股涨停;周三,创业板指早市开盘后强势拉升,短时间内涨幅接近0.8%,之后出现几起几落,尾盘大幅上涨,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多空双方激烈博弈,全日振幅巨大,创业板指报收1539.97点,涨幅0.84%,英唐智控兴源过滤上海佳豪等21股疯狂涨停;周四,创业板指低开低走,下调势头加速,跌幅达3.56%,是两个多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当日交易的341只股票中,有302只收盘报跌,65只跌幅超过6%,带头的南通锻压星辉车模智云股份中颖电子均以10%的跌幅跌停;周五,创业板指大幅攀升,短时间内涨逾1%,至1500点附近出现跳水,快速跌至-0.61%,之后反弹顺利收复1500点整数关口,收盘时,创业板指涨幅为2.06%,国联水产、东方网力、联建光电等18股涨停。

另据统计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5%。对此,长城基金(博客,微博)宏观策略研究总监向威达表示,公布PPI比市场预期稍差,主要因为1月是消费淡季,导致生产资料价格回落较多,总体上CPI符合预期。此外,向威达指出,A股市场几乎不受影响,但纵观全年来看,沪深300指数可能还是持续下跌格局。对于今年A股,重要机会依然在TMT和创业板,但是创业板与沪深300的分化较于去年会缩小,创业板内部会分化,个股选股难度加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阳线 多空 上攻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