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央行意外扩大借贷规模 日股18日暴涨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中新网2月18日电 周二亚太股市各主要股指走势呈现分化,日本央行意外扩大借贷规模,刺激日股午后狂飙。截至今日收盘,日经225指数暴涨3.31%,创2013年7月1日以来近7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

中新网2月18日电周二亚太股市各主要股指走势呈现分化,日本央行意外扩大借贷规模,刺激日股午后狂飙。截至今日收盘,日经225指数暴涨3.31%,创2013年7月1日以来近7个多月最大单日涨幅。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18日中午结束,会议决定将3月底即将到期的“贷款支援基金制度”延长一年,并将规模增加一倍。

韩国综合指数涨0.55点,涨0.03%收报1946.91点;

台湾加权指数涨36.68点,涨0.43%收报8556.23点。

日本央行(BOJ)周二(2月18日)公布利率决议,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主要货币政策不变:承诺以每年60-70万亿日元的规模扩大基础货币。

不过,日本央行意外宣布了一个新的计划—将贷款计划从2014年3月延长一年。日本央行称,扩大贷款计划旨在鼓励银行业在2014年3月到期后能继续放贷。

通胀方面,整体上看通胀预期正在上升。经济方面,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维持经济评估不变,称经济继续温和复苏。声明称,民间消费依然较有弹力,国内及国外需求正温和增长;出口整体在加快增长;可以预见人们在上调销售税前提前消费。就业方面,日本央行决议声明称,就业市场及收入的改善仍在继续。

决议声明还显示,日本央行委员会继续以8:1的投票结果否决委员木内登英的提议。木内登英提议将2%设为中长期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收报 综指 央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