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罗斯看跌仓位激增 多空激辩美股后市


来源:证券时报

人参与 评论

这时,多空双方也开始激辩美股“泡沫论”,投资大师索罗斯的美股看跌仓位激增,自然也引起市场热议。与此同时,索罗斯基金持有的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仓位占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的11.1%,也是该基金的第一重仓。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绝对不会出现像1929年那样的股灾。

近日,后来居上的纳斯达克指数创下自2000年以来的新高,投资者似乎已经习惯了美股不断刷新历史高点。这时,多空双方也开始激辩美股“泡沫论”,投资大师索罗斯的美股看跌仓位激增,自然也引起市场热议。

4月:美联储危险时点

根据最新递交给美国证监会的13F文件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索罗斯基金持有的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仓位较去年第三季度增加超过1.5倍,由4.7亿美元增至13亿美元。与此同时,索罗斯基金持有的标普500指数看跌期权仓位占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的11.1%,也是该基金的第一重仓。

知名财经人士约瑟夫认为,索罗斯加大空仓可能为保护已有仓位,但也表明市场紧张情绪在上升,特别是此前新兴市场的不确定性给市场带来了风险。近期,新兴金融市场在经历抛售潮后逐渐企稳,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只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下一轮压力已然逼近,很多投资者正在为迎接“4月引爆点”做好准备。对冲基金SLJ Macro Partners创始合伙人任永力表示,美联储退出政策到目前还没有显著推高美国的债券收益率,只有在美联储每月购债规模降至550亿美元以下,退出量化宽松(QE)的效应才会显现出来,这个时间点就出现在今年4月,届时美国财政部发行债券的数量也会减少。

许多华尔街分析师也认为,过去美联储推出的量化宽松催生了美国股市泡沫,加上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倾向推出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流动性的膨胀依然是包括美股在内的全球股市飙升的助推器。但到了现在,美联储退出的不确定性再次搅乱美股乃至全球股市的步伐。

企业盈利增加

不过,多头则认为,尽管当前美股处于历史高位,但仍是投资的好时机。曾执掌美联储18年的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目前美股仍处于相对低位,所谓的“股票溢价”仍处在一个很高的水平,意味着股市将延续向上动能。

目前,美股财报季已经进入尾声,已经有398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企业公布财报。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其中66.3%的盈利高于预期,高于63%的历史均值。而营业收入超预期的公司比例则超过64%,也高于61%的长期均值。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格鲁布表示,美国制造业的改善和就业市场的复苏将对企业盈利带来提振,足以刺激标普500指数进一步上涨。他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今年年底升至2075点,比目前水平高出13%。

此外,截至2月12日的一周,EPFR Global及花旗集团追踪的股票型基金增资超过110亿美元,其中又以美国股票基金为主。而在近期,市场流传出所谓的1929年美股股灾图表,图表绘制了道指从2012年中期到现在为止的市场表现,并将其拿来与1928年和1929年时的股市表现进行了对比。不过,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股市绝对不会出现像1929年那样的股灾。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美股 仓位 看跌期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