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屯矿业签下保理业务第一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盛屯矿业公告,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盛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四川四环电锌有限公司就保理业务合作事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盛屯保理受让卖方对四环电锌的应收账款,取得对四环电锌收款的权利,向四环电锌提供综合性的金融服务。

盛屯矿业公告,20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盛屯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与四川四环电锌有限公司就保理业务合作事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盛屯保理受让卖方对四环电锌的应收账款,取得对四环电锌收款的权利,向四环电锌提供综合性的金融服务。

该协议项下的保理额度为不超过1亿元(不含)。单笔应收账款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单笔应收账款账期不超过3个月。保理额度有效期内,预计发生的保理业务量不低于5亿元。保理额度有效期自2014年3月1日起至2017年2月28日止。四环电锌同意按照卖方实际转让的应收账款金额的0.25%向盛屯保理逐笔支付保理业务手续费,盛屯保理按年化利率12%-15%向四环电锌收取融资利息。在协议有效期内,四环电锌与盛屯保理指定的盛屯金属有限公司开展锌锭、锗、银等金属产品的销售合作业务,业务量不低于5亿元。

盛屯矿业称,该合同是公司保理业务的第一单,正式开启了盛屯矿业金属金融业务的序幕,标志着盛屯矿业进一步完善了在有色金属产业链中的战略布局,形成了矿山运营及投资、矿产品贸易、金属金融业务的全新战略模块组合。(钟志敏)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保理业务 四环 电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