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改概念全线获利回吐 仪征化纤股份半日跌近9%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财经讯周五,油改概念股全线获利回吐。截止午盘,中石化H股跌逾1%,上海石化H股跌逾3%,仪征化纤股份跌8.67%

中国石化2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启动中国石化销售业务重组、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的议案》。根据议案,董事会同意在对中国石化油品销售业务板块现有资产、负债进行审计、评估的基础上进行重组,同时引入社会和民营资本参股,实现混合所有制经营。社会和民营资本持股比例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上限为30%。

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邓勇认为,中石化此次将油品销售业务引入社会及民间资本,从而实现了混合所有制经营,符合了国企改革的方向,具有很好的示范意义。中石化目前经营了3万余座加油站,具有完整的销售网络。在引入社会及民间资本后,公司油品销售业务重估,带动公司价值提升。

银河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认为,油品销售领域率先受益。若中石化成品油销售板块30%股权全部实现引入社会资本和民营资本,按照销售板块整体4000亿元的规模来估值,如果今年全实施,那么今年中石化每股收益有望接近1.1元。销售板块重组引入社会资本,预计最大的受益者是中石化本身,参股企业受益相对较小。

目前油品销售相关概念股如:中石化下属公司:泰山石油、上海石化、仪征化纤;加油站:泰山石油、广聚能源国际实业;油品贸易:广州发展华星化工龙宇燃油海越股份东华能源

[责任编辑:heyi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