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再成弱市避风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人参与 评论

本周以来,权重蓝筹股的相继脉冲,不断引发资金挤出效应,创业板也因此出现疑似见顶回落的走势。在市场环境并未出现显著变化的背景下,成长占优的市场偏好很难出现根本性逆转,不排除创业板内部继续上演勇敢者游戏的可能。

本周以来,权重蓝筹股的相继脉冲,不断引发资金挤出效应,创业板也因此出现疑似见顶回落的走势。不过,在短期调整氛围趋浓的背景下,资金避险情绪显著升温,只有少数成长股屹立不倒,继续成为勇敢者集中抱团的对象。

昨日,创业板指数小幅低开后很快向上攀升,午后随着大盘指数的大幅跳水而收窄涨幅。截至昨天收盘,创业板指数逆市微涨4.51点,涨幅为0.30%,报收1519.67点,继续在1500点整数关附近晃悠。

在成长股遭遇避险资金追捧的背景下,创业板内部依然保留了一定的赚钱效应。昨日创业板内部正常交易的342只个股中,有195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上海钢联新国都强势涨停,有多达45只个股单日涨幅在3%以上;而在当日出现下跌的141只个股中,除新大新材双龙股份等9只个股跌幅超过4%以外,多数个股跌幅均在1%-2%之间。

分析人士表示,本周创业板的上蹿下跳,一方面是基于市场恐高情绪的发酵,另一方面更多是权重蓝筹股脉冲所引发的资金挤出效应所致,短期来看,情绪的波动将左右创业板走势。不过,在市场环境并未出现显著变化的背景下,成长占优的市场偏好很难出现根本性逆转,不排除创业板内部继续上演勇敢者游戏的可能。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创业板 权重蓝筹股 个股跌幅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