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产板块暴跌超5% 格力地产等6股跌停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上证报关于资金流动性紧张将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的报道发出仅几天,银行层面就有了实质性动作。目前除了龙头房企,其余开发贷款利率上浮30%,按揭贷款目前基本没有折扣且回款速度较慢。

凤凰财经讯 今日受到兴业银行停止对房地产贷款消息影响,地产股出现断崖式下跌。格力地产华夏幸福中华企业等6股跌停。招保万金四大龙头均跌超6%,房地产板块大跌5.37%。

消息面

上证报关于资金流动性紧张将对楼市产生重大影响的报道发出仅几天,银行层面就有了实质性动作。日前,兴业银行等部分商业银行传出收紧房地产及相关行业贷款的消息,钢铁

据上证报多方证实,兴业银行类似文件确有下发,部分贷款业务暂停至今年3月底。本次暂停业务包括房地产供应链金融业务,比如钢铁、水泥、建筑施工行业等。另外,夹层融资以及部分房地产开发贷款也被叫停。

虽然一些银行已经明确表示房地产类贷款政策口径未有变化,但房地产企业方面已经明显嗅到市场中弥漫的资金紧张的氛围。而杭州等地开年后掀起的大幅度降价潮,也从另一个方面证实了房企对后市判断的谨慎预期。

券商解读

国泰君安银行分析师邱冠华称,传闻中提及的某银行全面停止一切房地产相关业务,消息属实,但部分细节不准确。“这个规定是该行在春节前两周的‘全行资产负债管理例会和风险管理例会’上做出的决定:要求业务一线在暂停期间重新梳理和审视房地产相关业务,之后再出台新政策并执行。

申银万国研究所银行组称,交行和招行并未接到全面暂停地产业务的通知,相对而言,这两家银行开发贷比重不高,近期政策未变。“今年以来,民生和几家大行内部对房地产融资和按揭贷款无大变化。民生银行的房地产企业融资综合成本超10%,大行开发贷偏谨慎,额度与去年下半年无变化,仅中行存贷比压力大,按揭放款周期拉长到2-3个月。”

广发证券地产小组称,银行并没有停止开发贷款,多数银行今年目标是开发贷款与按揭贷款保持存量不增。目前除了龙头房企,其余开发贷款利率上浮30%,按揭贷款目前基本没有折扣且回款速度较慢。

相关报道:

市场影响:

分析点评:

[责任编辑:yuge]

标签:跌停 中华企业 地产板块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