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柘中建设实际控制人资产整体上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柘中建设(002346)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将收购上海柘中电气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吸收合并控股股东柘中集团的全部资产,从而实现实际控制人旗下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柘中建设(002346)今日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将收购上海柘中电气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吸收合并控股股东柘中集团的全部资产,从而实现实际控制人旗下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公告显示,柘中建设与柘中电气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与柘中集团签署了《吸收合并协议》,将以向上海康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其他9位自然人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柘中电气100%股权,并同时吸收控股股东柘中集团的全部资产,发行价为12.14元/股,预计发行1.82亿股。

根据预案,柘中电气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2.91亿元,预估值为5.78亿元,增值率98.8%;而柘中集团全部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35亿元,预估值为16.39亿元,增值率1116%;扣除柘中集团持有的柘中建70.44%股份的价值后,该部分新增的标的资产账面值合计为3.49亿元,预估值合计为10.62亿元,预估增值率203.94%。

根据公告,柘中建设的控股股东为柘中集团,而康峰投资均持有柘中电气和柘中集团73.6%的股权,陆仁军、蒋陆峰(二人为父子关系)合计持有康峰投资100%股权,为柘中建设实际控制人。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柘中建设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康峰投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陆仁军、蒋陆峰。而柘中集团将注销法人主体资格,柘中建设为存续公司,柘中电气成为柘中建设全资子公司。

此前,实际控制人陆仁军、蒋陆峰旗下主要经营三块业务,为管桩业务、成套开关设备和实业投资,分别柘中建设、柘中电气和柘中集团负责。三块业务分别由三个主体经营,增加了经营管理成本,不利于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而柘中建设受经营环境恶化影响,近几年业绩不甚理想,营业收入和经营利润均出现较大的下滑。其中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营业利润1974.86万元,分别同比下降33.48%和74.92%;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营业利润559.59万元,分别同比下降39.29%和71.66%。

此次资产重组完成后,将实现陆仁军、蒋陆峰父子控制下的主要业务整体上市,柘中建设将集管桩、成套开关设备与投资业务于一体。柘中建设表示,此次重组有利于资源整合,实现多元化经营,分散单一业务周期波动风险,增强对外部环境的适应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发行价 重组 柘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