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二0一四年二月二十二日上午,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14—003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情况:

二0一四年二月二十二日上午,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通知已于二0一四年二月十五日以书面、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与会人员。

本次董事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刘延生先生召集,公司全体九名董事参加了本次会议,公司监事、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中介机构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集及召开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合法有效。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累积投票制实施细则》。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2、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换届选举提名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方式审议表决。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已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在征得候选人同意并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对候选人任职资格审查后,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推荐,公司董事会同意提名以下人员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1)同意提名刘延生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同意提名赵保江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3)同意提名马喜岭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4)同意提名周建喜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5)同意提名齐建峰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6)同意提名韩利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7)同意提名董建平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8)同意提名曹玉珊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9)同意提名戴华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独立董事候选人的任职资格和独立性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将和公司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一并提交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对本议案将采用累积投票制表决。

候选人简历见附件。

上述董事候选人中兼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以及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人数总计未超过公司董事总人数的二分之一。本次提名的独立董事候选人不存在任期超过6年的情形。

独立董事谭焕珠先生、喻立忠先生、汤书昆先生将在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上述议案后,不再担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公司董事会对上述各位独立董事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独立董事就上述董事候选人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独立董事候选人声明》、《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设立柳州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80万套高端轻量化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传动轴项目”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工业区使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柳州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建设“年产180万套高端轻量化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传动轴项目”,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助于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利于增加公司产品在广西柳州地区主机厂的配套份额和增加营业收入,能够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缩短周转时间,能够满足客户及时、多样化的需求,该项目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使用资金,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同时公司将随主机厂的快速发展同步发展,满足公司持续、稳定和快速发展的需要。

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4、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关于申请银行授信及相关授权的议案》。

为了满足公司生产经营及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和实现公司长远发展战略目标,同意公司分别向中国建行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壹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壹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壹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壹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具体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许昌中兴锻造有限公司与银行机构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有关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承担。

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5、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募投项目结余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 “年产50万套商用车传动轴项目”募投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生产使用,并已达到项目产能的需要,公司不再投资建设。同意公司按照《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2013年2月5日修订)》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等规定,将该项目结余募集资金67,533,616.14元补充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承诺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独立董事就上述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公司独立董事对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6、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同意公司章程如下修正案:

《公司章程》原第146条为:

“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由5名监事组成,监事会设主席1人。监事会主席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一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1/3。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公司设监事会。监事会由7名监事组成,监事会设主席1人。监事会主席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监事会主席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监事会主席不能履行职务或者不履行职务的,由半数以上监事共同推举一名监事召集和主持监事会会议。

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低于1/3。监事会中的职工代表由公司职工通过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7、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定于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上午9:30分在公司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会议召开的具体情况详见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召开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2月22日

1、刘延生先生:中国国籍, 1956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郑州航空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毕业,经济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6年6月至2004年6月历任传动轴总厂团委书记、生产计划科科长、生产计划处处长、销售副厂长、厂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6月至2007年11月任公司远东有限董事长、党委书记。2007年1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持有本公司股份8059.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73%,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刘延生先生1995年至今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理事;1996年至2005年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传动轴委员会理事长;2006年至今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传动轴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1998年至今任河南省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2003年至今任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2006年至今任许昌市工商联副会长;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许昌市人大代表。

2、赵保江先生:中国国籍,196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高中毕业,统计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2年12月至2004年6月历任传动轴总厂生产计划处总调度、生产计划处处长;2004年6月至2007年11月任公司远东有限制造装备部部长、副总经理;2007年11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公司股份5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9%,;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曾经在许昌市技术进步选拔赛中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2004年许昌市总工会授予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

3、马喜岭先生:中国国籍,196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洛阳工学院毕业,高级工程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3年4月至1986年7月在传动轴总厂工作;1986年9月至1990年7月洛阳工学院毕业;1990年8月至2004年6月先后任传动轴总厂技术员、一金工车间副主任、主任;2004年6月至2007年11月任公司远东有限制造装备部部长、总经理助理、监事;2007年11月至2010年11月任公司董事,2010年12月至今任公司总工程师。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公司股份121.5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3%,;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马喜岭先生是许昌县第八届政协委员、第九届常委,许昌县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重庆汽车工程学会理事。曾经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许昌市科技进步特等奖一次,许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次、二等奖二次,河南省工信厅科技成果一等奖一次,2011年被评为许昌县劳动模范。

4、周建喜先生:中国国籍,197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华东交通大学毕业,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2年7月至1995年5月任北京海军八O七厂技术科技术员;1995年7月至1999年7月任深圳美时文化有限公司设计师;1999年8月至2003年5月任深圳本鲁克斯仿真控制有限公司设计部经理;2004年6月至2007年2月任公司远东有限国际贸易处处长兼质量管理处处长;2007年2月至2007年11月任公司远东有限总经理助理;2007年11月至今任公司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5、齐建峰先生:中国国籍,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大专学历,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9年9月至2004年先后任金工一部质量检查员,班组长、质量调度;2004年6月至2006年10月任远东有限金工二部组长、质量调度、生产调度;2006年10月任远东有限金工二部部长助理;2007年3月任远东有限金工二部副部长;2008年12月任公司金工一部部长;2009年10月任公司总装部部长;2010年11月任公司制造装备部部长,2013年1月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6、韩利先生:中国国籍,1968年7月出生,无党派人士,本科学历,工程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90年7月至1995年7月在许昌汽车传动轴总厂技术处工作任设计员;1995年8月至2000年9月任许昌汽车传动轴总厂技术处工程师;2000年10月至2010年10月任先后任传动轴总厂技术处副处长、远东有限、远东股份技术研发部副部长;2010年11月至今任远东股份技术研发部测试中心主任。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韩利先生2010年6月获得许昌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2年6月获得许昌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年10月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3年至2008年许昌县第十二届人大代表。

7、董建平先生: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国国籍,1953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1976年9月天津大学内燃机专业毕业,高级工程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工作经历:1976年10月至1978年3月在一机部机械科学研究院科技部干部,从事技术管理工作。1978年4月至1982年4月在一机部汽车局技术处干部,从事行业技术管理工作。1982年5月至1991年10月在中国汽车工业公司科技部、规划部任干部,副经理,从事行业管理工作。1991年10月至1993年10月在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规划司任副司长。1993年10月至2003年6月在中汽振兴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中联实业公司、中汽专用车公司任董事长、总经理。2003年7月至2007年1月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任采购本部副本部长。2007年2月至2007年10月北京汽车控股公司整车事业部筹备组负责人。2007年11月至2013年5月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任助理秘书长、秘书长。2013年至今,退休,任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

兼职经历:无兼职经历并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8、曹玉珊先生: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国国籍,1973年 4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12月西安交通大学毕业,博士学位,教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曹玉珊先生自1994年 7月至今在江西财经大学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先后担任系副主任、副院长职务;无兼职经历。曹玉珊先生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曹玉珊先生自2005年起在《当代财经》、《经济管理》、《商业经济管理》、《财经理论与实践》等刊物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译著2部;主编参编教材4部;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7项。

曹玉珊先生分别于2004年、2011年获得由江西财经大学颁发的“教学十佳”和“十大师德标兵”荣誉称号;从2009年开始至今荣获江西省人事厅颁布的“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

9、戴华先生:独立董事候选人,中国国籍,1970年1月出生,无党派人士,1992年7月北京市联合大学文法学院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律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工作经历:1993年至1996年在北京市天中律师事务所任律师,从事外商投资工作。1996年至1999年在北京市金诚律师事务所任律师,从事证券投资相关工作。1999年至2005年在北京市竟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任律师,从事证券投资相关工作。2005年至2006年在北京市嘉源律师事务所任律师、合伙人,从事证券投资相关工作。2006年至2007年在北京市环球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律师,从事证券投资相关工作。2007年至今在北京市竟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律师,从事证券投资相关工作。

兼职经历: 2011年至今任北京京威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未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14—004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通知于2014年2月15日,以书面、传真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本次会议于2014年2月22日上午在公司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齐怀德先生主持,应出席会议监事5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5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1、会议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换届选举提名公司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第二届监事会任期已满。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公司监事会在征得候选人同意后,监事会同意提名如下监事候选人:

(1)同意提名徐开阳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2)同意提名齐怀德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3)同意提名葛子义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4)同意提名赵留安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

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附后。

上述监事候选人及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最近二年内曾担任过公司董事或者高级管理人员的监事人数不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单一股东提名的监事未超过公司监事总数的二分之一。

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表决方式进行审议。

上述四位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

2、会议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设立柳州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建设“年产180万套高端轻量化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传动轴项目”的议案》。

监事会审议后认为,在柳州市柳南工业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能够有效降低物流成本、缩短周转时间,能够满足客户及时、多样化的需求,增加公司产品在广西柳州地区主机厂的配套份额,并随主机厂的快速发展同步发展。该自有资金使用计划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使用资金,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工业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柳州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建设“年产180万套高端轻量化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传动轴项目”。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会议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

及全资子公司关于申请银行授信及相关授权的议案》。

监事会审议后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了满足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是必要的,同意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代表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与银行机构签署上述授信额度内的有关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公及全资子公司司承担。

4、会议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募投项目结余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 “年产50万套商用车传动轴项目”募投项目已全部完工并投入生产使用,并已达到项目产能的需要,公司不再投资建设。公司为了应对山东省乘用车、商用车和工程机械市场的变化,相应调整了产品结构和生产线,节约了募投项目资金,并且公司因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工艺改进,不断对设备、生产线、工艺流程进行调整和优化,使整个生产线更加符合高效率、高品质、低消耗、低成本的要求。该项目建设完工后,即满足了项目产能的需要,又节约了募投项目资金,提高了募投项目资金使用效率,避免了资金的浪费。同意公司按照《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号:募集资金使用(2013年2月5日修订)》等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等规定,将该项目结余募集资金67,533,616.14元补充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流动资金,公司承诺补充流动资金后十二个月内不进行证券投资等高风险投资。

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第二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2月22日

公司股东代表监事候选人简历

1、徐开阳先生:中国国籍,1955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锦州工学院毕业,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4年5月许昌县水电局工作;1975年2月至2004年6月历任传动轴总厂企管处处长、办公室主任;2004年6月至2007年11月任远东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办公室主任、纪检委书记;2007年11月至今任公司副董事长。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公司股份428.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3%;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徐开阳先生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传动轴委员会副秘书长。曾经荣获“河南省机械行业先进管理者”称号和“中国民营企业家社会贡献奖”。

2、齐怀德先生:中国国籍,195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省机电专科学校毕业,助理经济师,无境外永久居留权。齐怀德先生曾先后取得了北京干部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管理专业证书、河南省财经学院高等教育实用人才毕业证书、洛阳工学院成人教育学院企业工商管理结业证书。1980年12月至2004年6月历任传动轴总厂车间团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副厂长;2004年6月至2007年11月任远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工会主席;2007年11月至今任公司监事会主席。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公司股份21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78%;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1994年被河南省机械电子厅授予优秀办公室主任称号,2001年被河南省机械行业管理办公室评为“九五”省机械工业技术改造工作先进工作者,许昌县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3、葛子义先生:中国国籍,1957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财经学院毕业,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75年9月至1992年7月在传动轴总厂工作;1992年8月至今历任中兴锻造副经理、总经理;2004年6月至2007年11月任公司远东有限董事;2007年11月至今任公司董事。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公司股份569.6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3%,;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曾经在许昌市技术进步选拔赛中荣获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

4、赵留安先生:中国国籍,196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中专毕业,锻造中级职称,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81年3月至1984年6月入伍51052部队服役;1984年7月至2003年5月在许昌汽车传动轴总厂工作,历任锻造车间工人、模具车间主任、二金工车间主任、热处理车间主任;2003年6月至2005年3月先后任传动轴总厂一金工车间主任、远东有限公司金工一部部长;2005年4月至2006年10月任许昌科亚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11月至2009年6月先后任远东有限公司、远东股份公司品质保证部部长;2009年7月至2011年2月任公司热工部部长;2011年3月至今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公司总经理。与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不存在关联关系,持有公司股份339.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监事的情形。

赵留安先生2012年至今是潍坊市坊子区第八届政协委员。

证券代码:002406 证券简称:远东传动 公告编号:2014-005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部分自有资金使用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本次部分自有资金使用计划的安排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发展战略及市场情况,经公司董事会谨慎研究决定,同意本次自有资金使用计划,拟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在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河西工业区投资设立柳州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建设“年产180万套高端轻量化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传动轴项目”,该自有资金6000万元全部作为柳州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具体情况如下:

项目名称及投资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180万套高端轻量化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传动轴项目。

2、项目建设地点: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河西工业区。

3、项目实施主体:公司全资子公司柳州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以工商注册登记为准)。

4、项目投资规划: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其中:自有资金6000万元,银行借款6000万元。

项目投资规划: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其中:

(1)工业用地使用权39660.04㎡(59.49亩地)投资1955万元。

(2)厂房建筑工程费33902㎡投资2956万元。

(3)设备购置费及安装工程费3196万元。

(4)铺底流动资金2087万元。

(5)其他费用1806万元。

5、项目实施进度:项目建设期为两年,第一年投资3529万元、第二年投资6384万元,项目第一年、第二年生产负荷为0%,第三年生产负荷可达到80%,第4年生产负荷可达到100%,以后每年生产负荷均为100%。

6、项目经济收益分析:实现年产180万套高端轻量化乘用车、商用车及工程机械传动轴生产能力。达产年年均新增营业收入为45290万元,年平均利润总额4809万元,年平均净利润4087万元,年均增值税为2382万元,年均营业税金及附加238万元,年均所得税721万元。

本项目以达产年生产能力利用率计算的盈亏平衡点为:

盈亏平衡点BEP=固定成本/(销售收入-可变成本-销售税金及附加) 8966/(45290-28895-2620)×100%=65.09%

本项目当生产负荷达到设计能力的65.09%时,项目即可保本,项目盈利能力较好,并项目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是可行的。

本项目投资利润率28.13%,投资利税率43.46%,总投资收益率29.92%;所得税前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2.90%,所得税后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28.16%,均高于机械电子制造行业基准收益率12%。项目税后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为38.05%,高于税后机械电子制造行业基准收益率12%。本项目动态税前投资回收期5.93年,动态税后投资回收期6.70年,税前净现值12253万元,税后净现值9361万元,盈亏平衡点在65.09%即可保本,项目有很好的经济效益,也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本项目符合国民经济发展的长远规划和国家、区域产业政策,产品市场前景好,资金来源有保障,经营风险较小,预计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且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项目是可行的。

7、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商用车传动轴总成生产厂家,目前公司已可达年产380万套汽车传动轴总成的生产能力,约占国内商用车传动轴总产量的27%以上。

近年来,柳州市柳南区经济发展迅猛,连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幅度,经济规模和发展速度在柳州市辖四个区中处于领先地位。为做大做强园区经济,目前柳南区政府齐心协力抓招商,坚持“以项目招商,以环境招商,以服务招商,以回报招商”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给支持,经营给指导,服务给方便”的招商理念,做到热心服务、诚心服务、贴心服务、全程跟踪服务,营造亲商、爱商、扶商的良好投资环境,使投资商能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快。以河西工业区建设为龙头,抓住柳州建设汽车城、提升汽车产业的契机,大力发展柳工、上汽通用,发展壮大产业集聚区,提高聚集区的承载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建设柳州千亿元机械产业园,努力打造广西县区最强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目前,柳州已形成以汽车、机械、冶金为支柱,化工、制糖、造纸、制造、建材、日化等产业并存的工业体系。2012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620.25亿元,同比增长11.5%。工业增加值1107.4亿元,同比增长13.5%,支柱产业迅猛发展,聚集优势突出。2012年广西汽车产业实现产值1399.2亿元,同比增15.3%,占工业比重达到14%。广西汽车产量从2003年20.9万辆快速增长到2012年的166.93万辆,排名全国第6位,其中客车产量超过全国产量的40%,成为国家汽车制造大省。

“十二五”期间,柳州市柳南区将充分发挥区位、工业、商贸物流业“三大优势”,围绕河西工业区、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和现代都市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全力打造广西县区最强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广西县区最大的现代商贸物流中心、广西县区最美的新农村和广西最富裕的城区,全面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广西经济强区和社会事业先进城区。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柳州、青岛两大生产制造基地,全面实施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制造管理体系,已形成了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系列。公司目前的产品已经全面覆盖微型商用及乘用车领域。自2006年起,公司已连续5年成为国内微车销量冠军。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双超100万辆的车企;2010年销售突破123万辆,2012年销售突破145.8万辆,全年销量再创历史新高,企业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为五菱集团“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柳工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6.3亿元,比上年减少31%;净利润2.78亿元,比上年减少78%。面对发展环境的多变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公司在研发、营销、质量、采购、成本与效率、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改善,且成效日趋显著。公司各产品线快速发展,核心产品装载机、挖掘机市场份额持续提高,其中装载机截至2011年7月全球累计销售突破25万台,成为国内首家全球装载机累计产销突破25万台的制造企业和全球最大的装载机产品供应商。2012年,柳工更是在全球化的道路上积极为客户创造价值。“十二五”期间,柳工始终坚持以发展自主品牌、做大做强为战略目标,凭借自身的品牌优势和产品结构的多元化,加快国际化营销步伐,努力实现柳工世界级企业的光荣与梦想,奋力向“十二五”500亿的宏伟目标发起冲击。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整体发展蓝图和事业计划中,东风柳汽正向商用车、乘用车两方面发展。在商用车方面努力向重型车、轻型车两头拓展,重点发展重型牵引车、重型自卸车及其他重型专用车。在乘用车方面以高档轻型MPV和多功能家庭轿车两类车型推动乘用车的可持续性发展。2009年,东风柳汽销售收入突破70亿大关;2010年销售收入取得超过120亿的辉煌业绩;2011年,销售收入再创130亿的新高。作为东风“大自主”战略下的重要成员,2012年总销量16.8万台,同比增长16%。尤其是旗下的东风风行乘用车品牌,总销售13.6万台,增长速度高达34%,这一业绩远远超出国内车市的整体发展速度,在自主品牌阵营中更是名列前茅。东风柳汽2012年商用车销量3.19万辆。在整个2012年中国商用车市场销量大面积下滑的时候,东风柳汽商用车的下滑幅度相对较少,市场占有率反而较2011年有所增长,如重载车型从2011年的市场占有率7.1%增长到了2012年的8.9%,中载车型从2011年的市场占有率5.86%增长到了2012年的6.18%。随着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产能扩建项目的推进,“十二五”发展期间,乘用车将推出数款新车,进入包括都市SUV等细分市场,商用车更是适应市场需求,开发上百种新车型,到 2015年,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将力争成为年产销商用车10万辆,乘用车20万辆的中国主流汽车企业。

“十一五”期间,上汽通用五菱、柳钢集团、柳工集团、东风柳汽、五菱集团几个大公司都取得了很好的效益,这几个重点企业销售收入情况如下表:

“十一五”期重点企业销售收入情况表 单位:亿元

2010年销售收入

2005年销售收入

比2005年增长(%)

平均增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弃权 议案 监事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