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中行掀反贪风暴 传副行长王永利被中纪委调查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 评论

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资料图)

中行回应:目前没有信息反馈

凤凰财经讯 据香港明报今日消息称,在中央的反贪风暴中,内地中央国企传出多名高层受查或势危的消息。最新流言指向一度有望接掌中国银行行长的中行副行长、执行董事王永利。明报指,若消息属实,王永利将是王岐山出掌中纪委后,首名受查的国有大行高层。

文章称,在京城金融圈中,最新流言指向一度有望接掌中国银行行长的中行副行长、执行董事王永利。刚满50岁的王是中行分管IT和财务等16个核心部门的副行长,曾在多个业务部门工作。在中行前行长李礼辉到龄卸任之际。中行内部分管部门最多的副行长王永利一度是呼声颇高的“接班人”,但最终却由52岁的另一副行长陈四清“截糊”,内地传媒曾引述多名知情人士透露,王永利与行长一职失之交臂,“主要是个人原因”。据传,正是这一“个人原因”,令王成了中纪委调查的对象。

王永利自1989年加入中国银行后,先后任总行财会部、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福建省分行行长、河北省分行行长及总行行长助理等职务,2006年8月起出任副行长。2012年2月15日起任中行执行董事,任期3年。

王永利工作经历:

1987年至1989年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会计系。

1989年5月加入中国银行,1997年4月至1999年11月先后任总行财会部、资产负债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

1999年11月起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常务副行长(主持工作);

2001年4月任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

2002年5月至2004年1 月任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行长;

2003年11月任中国银行行长助理;

2004年8月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

2006年8月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

2012年2月15日起任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任期三年,至2015年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日止。

相关报道:

王永利近期言论:

[责任编辑:wangco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