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2013年2月26日至2014年2月25日期间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已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关于连续12个月内发生的诉讼和仲裁事项涉案金额披露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证券简称:天威保变 证券代码:600550 编号:临2014-022

债券简称:11天威债 债券代码:122083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仲裁)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对2013年2月26日至2014年2月25日期间诉讼、仲裁事项进行了统计,已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关于连续12个月内发生的诉讼和仲裁事项涉案金额披露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一、重大诉讼(仲裁)基本情况

(一)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作为原告涉及诉讼(仲裁)的情况

经统计,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提起的诉讼(仲裁)共8起,合计金额13640.906542万元(详见附件1)。

(二)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涉及诉讼(仲裁)的情况

经统计,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作为被告涉及诉讼(仲裁)的情况共24起,合计金额21202.525202万元(详见附件2)。

其中,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威硅业”)共涉及诉讼(仲裁)23起,合计金额20897.525202万元:作为第一被告涉及诉讼(仲裁)共18起,金额20497.056803万元,作为第二被告涉及诉讼共5起,金额400.468399万元。

本公司于2013年12月31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债权人身份申请公司控股子公司天威四川硅业有限责任公司破产的议案》,鉴于天威硅业无力偿还本公司相关债权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以债权人的身份申请天威硅业破产(详见2014年1月3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 、《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时报》上的相关公告。),公司已向法院提交了相关申请材料。

(三)因本公司大股东及其子公司涉诉,本公司作为第二被告、第三被告涉及诉讼的情况

因本公司大股东及其子公司涉诉,本公司作为第二被告、第三被告涉及诉讼的共2起,涉及金额24687.81507万元(详见附件3)。

其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起诉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薄膜”),将保定天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威集团”)列为第二被告,本公司列为第三被告,本案涉及诉讼金额24564.46807万元。2013年10月18日,经本公司二〇一三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公司与大股东天威集团进行资产置换,将天威薄膜等几家公司与天威集团下属部分资产进行置换,交易价格以经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基础,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价差以现金补齐。目前,天威薄膜已完成工商变更。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分行认为天威集团将优质资产置入本公司名下,要求本公司在资产置换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二、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以上诉讼(仲裁)情况,公司将根据案件进展情况综合评估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2月26日

一、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作为原告涉及诉讼(仲裁)案件统计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起诉时间

立案时间

起诉(申请)方

应诉(被申请)方

诉讼仲裁类型

诉讼或仲裁机构名称及所在地

诉讼(仲裁)基本情况

诉讼(仲裁)涉及金额

诉讼(仲裁)进展情况

诉讼(仲裁)判决执行情况

二审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应诉 股东 证券交易所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